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玄关照明如何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8:58

玄关照明设计原则
    玄关一般都没有窗户,自然采光很差,所以要利用灯光来补充。玄关处一般需要一盏大一些的主灯.再配合壁灯、穿衣灯,以及起装饰作用的射灯等光源.共同营造一个温暖、明亮的空间。
    同时,玄关处的照度要亮一些,以免给人晦暗、阴沉的感觉。精心设计的灯光组合,筒灯、射灯、壁灯、轨道灯、吊灯、吸顶灯等根据不同的位置安排,可以形成焦点聚射,可以营造出您所需要的理想生活空间。但灯光效果应有重点.不宜面面俱到。
玄关照明设计图
玄关照明——灯光要明亮
    玄关是进入室内给人的第一印象.因此要明亮一些.这样就可以避免在客人脸上出现阴影。
玄关照明——多层次照明
    避免只依靠一个光源提供照明。这样的话,会把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一盏灯上而忽略了其他因素,也会给空间造成压抑感。玄关的灯光应该有层次,通过无形的灯光变化让空间富有生命力。
玄关照明——重点照明
    重点照明也是空间设计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在柜子上或墙上安装射灯.可增大空间的视觉感。或者通过给一幅画、一座雕像等配饰进行重点照明,用光对这些装饰元素加以提亮,突出装饰重点,达到吸引眼球的目的。
玄关照明——壁灯与射灯
    玄关灯具种类的选择有很多.例如射灯、吸顶灯,壁灯等。使用嵌壁型朝天灯与巢型壁灯可让灯’光上扬.产生相当的层次感。找一个造型独特的壁灯,配在空白稍大的墙壁上,既是装饰,又可照明.一举两得。现在还有很多小型射灯,光线可以向各个方向射,可使整个门厅都有亮度,又不至于刺眼,而且低矮处还不会形成死角。
玄关照明——灯饰的位置
    灯饰的位置因考虑安装在玄关进门处与进入室内的交界附近。在柜子上或墙上安装射灯.可增大空间的视觉感。灯饰的开关应在人口处紧挨门的墙上,或设成感应灯光模式,这样方便打开灯光.而不必在黑暗中摸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