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房屋装修色彩搭配有几种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5:43

房屋装修色彩搭配有几种技巧?
     人们在用颜色装扮居室时,主要注意色彩搭配的平衡与协调,不可随心所欲的任意使用自己喜欢的颜色,还要考虑房间整体的家具等用品的基调。房屋装修色彩搭配有几种技巧?
1、选用同色系搭配
相同色系中不同的深浅颜色,使空间有整体感、协调感,这也是最常见、最简单易行的办法。
如用窗帘、床盖、靠垫以及同色系的装饰品等,可以将居室打造得和谐统一。
2、选用对比色系
如红色对绿色,紫色对黄色,蓝色对橙色等相搭配。在运用此方法时,须注意房间的功能要求,如果是卧室就不必用太强烈的色彩,休息的空间色彩温和些为佳。
3、采用“以点带面”法
不必大动“干戈”,只需通过居室装饰品,如花或装饰画的色彩营造,就可以加强家中同种色彩的表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