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儿童房色彩设计的要点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4:40

    儿童心理素质训练专家指出越是豪华装修的高挡小区越频繁发生色彩暗示影响儿童心理健康的个案。因此,家居主色调,尤其是儿童卧房选择色彩时,一定要“因人而异”。 
   孩子发育到一定程度,前庭功能不断完善,大脑皮层会通过六感(眼、耳、口、鼻、舌和触觉)来综合摄取外界信息,在大脑中进行整合,形成“感觉"。鲜艳的色彩能吸引儿童的目光,而儿童的想象力丰富,多种不同颜色对视觉神经的刺激,能够满足儿童对整个世界的想象,提高儿童的创造力,训练儿童对于色彩的敏锐度。
    专家建议,在布置新居尤其是孩子卧室时,年轻的父母可以利用色彩对人类心理的暗示作用,用五颜六色涂画婴儿房,让五彩缤纷激发孩子的智力发展。
    粉色、浅蓝、淡黄、淡绿能够使人感到轻松、喻快,可作为婴儿房的基本色调,家具色调则可以区别于墙壁主色调,但白色和黑色不适宜在婴儿房使用。

    红、橙、黄、黄绿色系为暖色组,能够使人产生兴奋、热情、易疲劳等感觉,而且暖色还能反射较多的光线,在视觉上放大事物的外形,因此,宜在婴儿房内作适当的点缀色。
    天花板、墙壁、地板、玩具、日用品等物品的色彩应进行有序的点缀和拼装,使房间内既五彩缤纷,又无杂乱的感觉,从而吸引宝宝对周围环境的探索和学习。
    墙壁、家具上悬挂发亮的、色彩鲜艳的玩具,能刺激宝贝的爬行、行走、抓握等能力。随着孩子的成长,绘画、贴画等就可以换成风景画、人物画或字画等,以促进宝宝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创造力等多种能力的发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