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小户型适合的北欧风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4:29

    北欧风格以简洁著称于世,并影响到后来的简约、后现代等风格。在家庭装修方面,室内的顶、墙、地等六个面,完全不用纹样和图案装饰,只用线条、色块来区分点缀。
    北欧风格和现代风格在某种程度上是相同的,但是地道的北欧风格会用木质注入温暖的感觉,所以可以看到,木质的茶几或桌椅安静地摆放在干净的空间里。灯具的使用也是北欧风格家居比较主要的一方面,光线会带来非常温暖的感觉,各式灯具出现在不同的空间里也会带来不一样的空间感受。北欧风格线条简洁、方便实用,空间自然干净,很适合面积较小的小户型家居。
北欧风格小户型设计
    北欧风格的家居,浅淡的色彩、洁净的清爽感,让家居空间得以彻底降温,如米色、浅木色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黑白两色也是北欧家居里常出现的颜色,既可作为主色调,又能作为点缀色使用。同时即使不是作为主色调,白色在装饰搭配中也很重要。
    北欧风格的家居中最常见的是板式家具。这种使用不同规格的人造板材,再以五金件连接的家具,可以变幻出干变万化的款式和造型。而这种家具靠的是无与伦比的比例、色彩和质感来传达美感。其实无论是实木家具还是板式家具,都十分贴近实际生活,有浓厚的人情味。这种家具反映了装饰家具的“人本”理念,贴近生活,品位高。其次就是造型、结构简练大方,整体配套自然和谐,色彩淡雅,与其他色彩搭配有很大的相容性。这种立体感和艺术感给人品位超群的印象。
    从装修来说,北欧风格宜简不宜繁,应坚决摈弃过于累赘的硬装饰,突出结构简单、线条明快的风格特点,弱化空间分隔,坚持空间的统一性是最好的装修方式。另外,北欧风格的家居通常带有浓厚的设计感,但又不失实用,基本上都是生活里可用的物品。
    除了干净之外,用原木来温暖整个空间也是北欧风格的特色,在干净的色调里注入原木温润的感觉,能中和空间的冰冷感。木质、藤编等天然的材料都可用来增加暖意,不过比例上不宜太多,约占3成即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