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小区维权 >> 正文

地下停车场辨析(产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0:29

现在往往出现地下停车场的产权归属发展商的现象呢?焦点是地下停车场没有交纳地价款,无法按正规面积计算。统计上的缺陷导致投资上的瑕疵,发展商可以轻而易举地无偿占有地下停车场的产权。那么现在地下停车场之产权纠纷究竟如何处理呢?

物业管理纠纷业主可单独诉讼?

在物业管理纠纷中,业主个人是否可作为诉讼主体,简而言之,就是业主可否单独起诉。目前,基本上由业主委员会代表全体业主与物业管理公司交涉或提起诉讼,但是,当小部分业主与大部分业主意见相左时,这小部分业主是否可独力起诉物业管理公司呢?

有法律界人士认为,物业管理纠纷涉及业主切身利益,而法律规定,有民事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或法人都享有诉讼这一基本权利。因此,业主的诉讼权利不可剥夺。但也有人士认为,如果业主在业主公约授权业主委员会进行诉讼,则业主委员会享有代表权,则理应由业主委员会去诉讼。同时,业主委员会代表的是全体业主的利益,更利于保护业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