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客厅设计功能分区把握几个基本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6:17

客厅设计功能分区把握几个基本要点?
       客厅俗称起居室,是家庭生活的枢纽区域。因为人们工作八小时后的业余生活大都在此进行,故客厅的装修不可小觑,应着重把握以下三点:
1、区域划分合理,协调统一。客厅一般划分为就餐区、会客区和学习区。就餐区应靠近厨房且用小屏风或人造矮墙隔断;学习区靠近客厅某一隅且大小适宜;会客区则要通道简洁、宽敞明亮,具备通透感。尽管没有明显的“三八线”界定,但布局上要合理,保证会客区使用功能不受影响。同时,各个局部区域美化格调要与全区的美化基调一致,使个性寓于共性之中,体现总体协调。 2、色彩基调有区别又有联系。总体说客厅大区要反映主人装修档次及艺术美感;也就是说各小区域要有特色。一般认为学习区光线透亮,采用较冷色,可以减弱学习疲劳;就餐区采用暖色,使家人或亲友相聚增加温馨感;而会客区既有不变的基调色彩,又要有因季节变换而变换的动景(如壁画)相配合,营造四季自然风光,给客厅增锦添辉。
3、地面装饰讲究统一,切忌分割。前几年,人们常常喜欢给不同的区域地面赋予不同的材质和不同“肤色”表面上似乎很丰富,实际上有凌乱之感。近年来,人们逐渐习惯于地面用一种材质一种“肤色”处理,客观上收到较好的效果。
  总之,客厅装修是家居装修的“重头戏”。每个家庭要唱好这部戏,不妨多“排练”几次;还要腿勤一点,多去别人家串门取经为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