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上海二手房进入“买方市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37

  楼市调控新政出台一月后,上海二手房供求关系快速转变,成为“买方市场”。 4月初上海二手房挂牌量在8 .9万套,而现在已经超过11万套,环比上升近25%。

  推荐阅读:

  购房合同

  2011最新购房合同范本

  网上房地产挂牌数据显示,自4月中旬调控政策出台后,二手房挂牌量激增,4月14日二手挂牌量为8.9265万套,到5月21日已上升到11.0957万套,挂牌增幅近25%。中国证券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5月份前10天的成交量下滑到3000套左右。按目前的成交速度,不新增挂牌量,至少需要一年多才能消化掉目前挂牌房源。

  挂牌量增多的背后,却没带来相应的成交量,上海二手房市场陷入严重的观望期,中原地产根据旗下门店成交量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上旬,二手房成交量比4月同期下降了70%,不仅成交量降至冰点,楼市冰冷期再次袭来。买卖双方也出现了“逆转”的态势,卖方转走“微降”路线,买方则对“微降”无兴趣,依旧保持观望,部分门店成交陷入停滞状态。

  成交的房源多数属于刚性需求在支撑市场,小面积、低总价房源成交占比则不断升高。 据房地产经纪公司数据显示,5月上半月交易总价在100万元以下的低总价二手房房源,成交套数占比为36.6%,较上月同期增加10.4%;面积低于90平方米的小户型房源,套数占比为74.2%,也较上月同期提升12.1%。

  与此同时,新政对于投资投机性购房的抑制也进一步加大,使上海周边曾是“潜力股”的二手房逐渐演变成“危险房”,造成上海二手房的后市走势受到严竣的考验。

  上海楼市政策细则尚未正式发布,这也是目前上海楼市进入冰冷观望期的直接原因,而这种买卖双方博弈的过程也会随着政策细则的逐渐明朗而有所缓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