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公房买卖 >> 正文

已购公房调整住房,如何处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1:04



已购公房调整住房,如何处理


(1)1993年以前按标准价给优惠办法购房的职工调整住房,并按标准价购买新分配住房的,原房按如下公式计价:
  房价=[标准价×(1-年工龄折扣率×夫妇工龄和)×(1+调节系数之和) ×(建筑面积+阳台面积×系数)+装修设备价]×(1-已竣工年限×1.5%)
  公式中未建立公积金的,夫妇工龄之和不足65年的,按65年计;超过65年的按实际工龄计。新分配住房按届时的标准价及有关折扣政策计价,购房职工结交差价。  (2)1999年取消标准价后,优惠价购房的职工调整住房的,须先按原房计算改按成本价购房需补交的房价款,再按有关规定以届时成本价分别计算原房和调整后新房的房价款。
  (3)1994年后按标准价购房的职工,调整住房并按标准价购买新分配住房的,售房单位以届时标准价收购原房、售出新分配住房。
  (4)1994年后按成本价购房的职工,调整住房并按成本价购买新分配住房的,售房单位以届时成本价收购原房、售出新分配住房。
  (5)其他情况的调整住房,一般由售房单位退其原付房价款,给予适当补偿,补偿的具体办法由售房单位确定。
  按以上规定调整住房,均须到房屋土地管理部门办理产权变更登记手续,并交纳必要的税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