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小户型适合的新古典风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4:27

    新古典风格不仅拥有典雅、端庄的气质,还具有明显时代特征的设计方法。它的精华来自古典风格,但不是仿古,更不是复古,而是追求神似。新古典风格的特色是将繁复的家居装饰凝练得更为含蓄精雅,为硬而直的线条配上温婉雅致的软性装饰,将古典元素注入简洁实用的现代设计,使得家居空间更有灵性,使得古典的美丽穿透岁月,在我们的身边活色生香。新古典风格,更像是一种多元化的思考方式,将怀古的浪漫情怀与现代人对生活的需求相结合,兼容华贵典雅与时尚现代,反映出后工业时代个性化的美学观点和文化品位。
新古典风格小户型装修
    “形散神聚”是新古典风格的主要特点。在注重装饰效果的同时,用现代的手法和材质还原古典气质,新古典风格具备了古典与现代的双重审美效果,其完美的结合也让人们在享受物质文明的同时得到了精神上的慰藉。
    新古典风格的家居又可以细分为新中式和新西式两种。新中式的装修风格主要是表现人群对传统文化的新的演绎,它包括三方面的基本内容:一是中国传统风格文化在现代背景下的演变;二是在中国当代文化理解基础上的当代设计;三是在后现代建筑基础之上适用于现代居住理念的中式风格。新西式风格则更为注重室内的使用效果,强调室内布置按功能区分的原则进行,家具布置与空间密切配合。
  小户型适合的实用风格
    对于工作都很忙碌的现代家庭来说,家居氛罔应该更为实用。在装修房屋时,首先应该了解房子的空间结构,然后考虑如何在现有的空间结构上满足不同人的生活规律及习惯。
    合理利用空间。工作已经很忙碌了,回到家当然不希望看到一室的杂乱,不妨利用一些巧妙的隔断设计来细化空间。例如将床头或书桌嵌入组合家具之间;把沙发下部做成抽屉,可以把一些乱七八糟的杂物巧妙地藏起来。这两种方式都能够有效地节约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