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室内色彩设计中的基本原则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9:49

室内色彩设计中的基本原则有哪些?
       在进行室内色彩设计时,应充分考虑室内空间功能与色彩的关系,色彩与人的关系,为此,应掌握以下原则:
       1、室内空间的使用功能不同,其色彩的设计应有所区别。如商场、餐厅、舞厅、办公室、会议室、起居室的使用功能不同,设计的色彩、色调也有所不同。
       2、室内空间的面积、大小、形态不同,色彩设计应根据需要来进行不同的强调或削弱。              3、室内空间由于方位、朝向、楼层的不同受自然光照的影响也不一样,可用色彩结合光照(自然光、人造光)来进行调整。        4、室内空间由于使用者的类别,如老人、小孩、男女对色彩的要求有所不同,色彩设计应尽量满足不同类别的需求。
       5、室内空间由于人的活动和使用时间的长短,如教室、厂房、办公室等,色彩设计必须考虑学习、工作的效率,安全及舒适等。
       6、室内空间与周围的环境密切联系。由于色彩的条件反射关系,在设计中应处理好室内室外色彩的协调关系。
       7、室内空间色彩应结合使用者对色彩的偏爱进行色彩设计,但必须在符合情理的原则下,合理地满足不同使用者生理及心理的需求。
       总而言之,在符合色彩功能要求的原则下,可最大限度地发挥色彩在室内设计与装饰中的作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