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租房要除后顾之忧 出租者精租房者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7:50

房屋租赁市场开始进入旺季,出租求租怎样提高满意度?   房产调控新政实施后,一些原先希望通过出售二手房获利的投资者,开始转向了租赁市场;同时,一部分原先准备近期购房的人,也推迟了购房

  房屋租赁市场开始进入旺季,出租求租怎样提高满意度?

  房产调控新政实施后,一些原先希望通过出售二手房获利的投资者,开始转向了租赁市场;同时,一部分原先准备近期购房的人,也推迟了购房计划,选择暂时租房。目前,房屋租赁市场可谓供需两旺。

  房东合理定价位

  在房产新政中规定,5年内住房转手要按全额缴纳营业税,这使不少人开始转向租赁市场,既定期获得房租收入,又可以“熬”过5年的期限。但房屋租赁市场房源增多,房客可挑选的余地就大了,如何才能提升自己的租房价格呢?

  首先需要\' 合理定位。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房租价格范围,房东可以到周边的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同类房屋的大致租金。做完了基本调查,接下来想办法着手提升自己房子的附加值。

  其实,出租房的装修并不需要豪华,有时简洁和素雅反而会获得高出租率。以目前市面上新房每平米1000元的装修标准来看,如果用于出租,每平方米500元以下就足够了。

  不妨多在软装潢上下功夫,特别是家具以及家电的选购上要有新意。家具可用比较简单但有个性的,家电则可以到二手货市场以及拍卖会上去“淘”。这样你可以较周边房租平均价格高10%挂出去,即使遇到还价,还是能获得比较满意的价格。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有专门的公司负责二手房的装修,费用为月租金的30%。

  房客实地细检查

  对于租房者来说,市场上的房源多了固然是好事,但如果不明了市场行情,不走透明的操作程序,可能会遭受损失。

  在选择房源的时候,首先应该进行实地勘察,包括户型、采光、安静与否、周边交通状况、配套设施等情况,很要紧的一点是看水电、抽水马桶等日常设施是否状态良好,最好把所有的家电都试用一遍,检查插头是否漏电,煤气是否泄漏等。在了解了市场的基本情况之后,通过走访中介以及网上查询,可以知道房子的租金的大致价位,在讨价还价时把握底线。

  “明”不仅是指明了价格,更是指要有透明的租房程序。目前许多人都是通过中介公司去找房的。租房者记得要弄清对方是否具备工商执照和房地局经纪机构资质证书,千万不要和经纪人个人瞒着公司私下成交。有些人为节省中介费,向经纪人支付回扣私下做单,可能会白白遭受损失又无处追偿。

  租房也能买保险

  房东同时可以尝试使用保险这一理财工具。房屋租赁期间,常见的纠纷主要集中在遇到房屋设备损坏、盗窃、抢劫等意外时,到底该由谁来“埋单”的问题上。针对这一问题,一些保险公司推出了“房东综合保险”和“租客综合保险”,只要每年花100元,租房的烦心事都将“烟消云散”。同时,一些主险为室内财产损失险,最低保费只要15元,可为家中财产提供1年2万元的保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