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高档租赁市场率先回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33:27



  今春,本市高档租赁市场已率先回暖。大批洋租客在圣诞和新年假期过后陆续入市,市场成交量和成交价环比都有不同程度上升。
  

  新天地如今是上海时尚地标,成为成功人士尤其是喜欢热闹生活的西方租客的首选。该板块租赁市场除了少量房龄较长的老工房外,主要是翠湖天地、华府天地、锦麟天地和淮海晶华苑四个次新楼盘,总体房源供应并不多,但租赁成交较为活跃。据21世纪不动产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该板块较有代表性、景观较好的翠湖天地,每套公寓月租金在2300至8500美元;华府天地月租金在7000至1.1万美元;锦麟天地月租金在6000至8500美元;淮海晶华苑月租金在2800至4500美元,租赁势头均较好。

  
  有着“小联合国”之称的古北板块,是本市最早的涉外居住区之一。在这里,经常可以看到境外人士出入,这些人大多是该板块高档房源的长期租客。古北板块与其他板块不同,房源租赁合同一般都比较长,一签就是三年甚至五年。因为在一些西方人看来,古北很有“老家”的感觉,不需要搬来搬去。因此,该地区租赁房源一直受到洋租客的追捧。据21世纪不动产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古北瑞仕花园月租金在1500至5000美元,古北中央花园月租金在1250至6500美元,上城月租金在800至4200美元,较去年年中时都有一定的上涨。

  与外滩一江之隔的陆家嘴地区是上海的CBD,大批外资公司尤其是金融及其相关行业的驻扎,为该板块带来了不少高端租赁需求。因拥有黄浦江最佳景观区,该板块高档住宅不愁租不出去。近期板块内新开发楼盘数量逐渐减少,位置佳、景观好、社区品质高的租赁房源受到租客青睐。较有代表性的包括盛大金磐、世茂滨江花园、财富海景花园、仁恒滨江园和汇豪天下等楼盘。目前,盛大金磐月租金在2000至8500美元,世茂滨江花园月租金在3500美元左右,仁恒滨江园月租金在1100至5500美元,汇豪天下月租金在5000美元左右。

  

  

  

  

  商业繁华的徐家汇地区聚集了不少境内外的高端租客,尤以港台人士居多。该板块近两年鲜有新盘推出,已经成熟的高品质次新房成为租客关注的焦点。东方曼哈顿、徐汇苑、兆丰帝景苑等楼盘较有代表性,月租金稳步攀升。据21世纪不动产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该板块高档楼盘月租金都在1000美元以上,其中,位于核心位置的东方曼哈顿,月租金高达5000美元左右,一些小房型月租金也达到800美元左右。另外,徐汇苑月租金在1000至1800美元,兆丰帝景苑月租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