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租房时要看清房东证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7:47

  几天前刚交了5000元房租,刚入住没几天,又冒出一个房东来要赶自己走。昨天,准备租房复习考研的大学生蒋某宁(化名)才知道自己被“二房东”骗了。

  考研大学生网上租房

  蒋某宁是南京一所知名大学大三学生,考虑到目前的就业形势,他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考研大军的队伍。为了找一个安静的环境,全力备战2007年考研,一个星期前,蒋某宁开始在学校附近寻找合适的房子租住。

  “我以前从来没有租过房子,对南京的租房信息也不太了解,找了两天没有找到,本来打算去中介,后来考虑到找中介需要交纳一笔中介费,而且还\'不一定能找到合适的房子,听同学说网上有很多房源,我就在网上试着找。”5月20日,蒋某宁在网上看中了玄武区珠江路511号附近王某家的一套房子。22日蒋某宁按照约定的时间,与“房东”王某见面看房。因房子在小区里,离街道较远,环境也好,于是决定租下该房。

  一开始,王某要求蒋某宁一次性付清10个月房租,后经协商,先付半年房租。当天下午,蒋某宁就将半年房租5000元交给了王某,并拿了钥匙搬进去住了。“王某还给我看了他的身份证和房产证件,并称,考虑到我是学生,就不收我押金了。我看了一下他的身份证和房产证,因为以前没有接触过房产证件,也就无法辨认真假。”蒋某宁说。

  真房东找上门来

  搬进王某的房子后的第二天,因为水电交纳问题,蒋某宁打了“房东”王某的手机,但手机关机,这时蒋某宁才发现忘了索要王某的家庭住址。因水电公司最近一直催着户主交水电费,蒋某宁天天电话联系王某,但王某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直到昨天中午,真正的房东张某来了,蒋某宁才发现自己受了骗───原来,租房给他的王某也是个租房者,只是房子快要到期,便伪造了房产证,把房子转租给了他。

  “二房东”伪造证件行骗

  随后,蒋某宁和房东张某报了警。警方根据张某提供的王某身份证号码进行查询,发现王某使用的身份证也是假的。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租房者,在租房时,一定要看清房东的身份证和房产证,最好留下房东的家庭地址和单位名称,经过核实后,再交租金和押金,以免“二房东”行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