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提防中介高进低出短付长收 租房多观察慢掏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7:49

2003年6月至10月,于波伙同蔡敏等人,利用北京坚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名义,指使并用高额提成诱使公司雇员,采取以高额租金诱骗房主出租房屋、向房主支付少量房租,再以低额租金诱骗房客租入房屋、向房客

2003年6月至10月,于波伙同蔡敏等人,利用北京坚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名义,指使并用高额提成诱使公司雇员,采取以高额租金诱骗房主出租房屋、向房主支付少量房租,再以低额租金诱骗房客租入房屋、向房客收取多月房租,即“高进低出”“短付长收”的方法诱骗房主冯某、房客陈某等516人次,分别与坚石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骗取房屋租金及其他费用共计379万余元。之后于波、蔡敏携款潜逃。去年,一中院以合同诈骗罪、伪造居民身份证罪数罪并罚,判处于波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合同诈骗罪,判处蔡敏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万元。

近年来,北京房屋租赁市场发生的“恒基无限卷款潜逃”事件、“坚石”事件和“中天恒基”、“立天基业”等一系列房屋中介骗钱事件,使得北京房产中介公司的信誉大打折扣,再加上缺乏有效的规范和管理,让一些欲租房者“望而生畏”。

“多观察,慢掏钱”

在与中介公司租赁房屋之前,求租人可登录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http://www.bjfdc.gov.cn)查看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基本情况、被投诉情况及信用档案情况,尽量选择信用良好的机构。

在承租房屋时,要验证房东身份及产权证或购房合同等,看上面是否有相关部门的公章;如果出租方出租的房屋不是自己的,求租人最好要求其出示房主委托书、身份证,亲自与真正的房主联系,确认房屋的产权状态,也可找房管所、居委会或物业部门了解房屋的产权状况。

警惕中介公司与其内部员工通过唱双簧的把戏,骗取中介费。中介公司与求租人签订的协议中,如果有类似“乙方与出租人交换各自的联系方式,或与之签订了有关定金合同,中介公司即完成了与乙方的委托合同,乙方应支付中介费”这样的条款,就要提高警惕。为了避免上当受骗,求租人应与房东签订正式的房屋租赁合同,做完物业交割后,才能给付中介公司相关费用。

警惕虚假报价。首先可以参考北京市国土房管局发布的《北京市房屋租赁指导价》。《指导价》的内容包括北京各区房屋不同居室的平均租金情况,虽然只是平均价格,却也能起到一定的参考作用。另外,及时向身边有租房经历的人讨教,了解相关地域的市场行情。

在约定租金支付方式时尽量避免一次性支付较长期限的租金。

房东在与中介公司签订委托合同时,最好到中介公司去签,防止个别业务员瞒着公司与业主私下签约。房东要详细填写物业验收单,应详细注明屋内各种设施的品名、品牌、数量、新旧程度等等,由房主和中介公司业务员共同签名确认后,并加盖公章,以防物品的毁损、丢失。

图说新闻5号线二手房销售
5号沿线租房大行动 二套房贷行政满月 5号线串5大商圈热门点击排行榜 ¤中国10大身价上亿女富豪 房地产业者居首(组图) ¤搜房精彩博文推荐:《色戒》──爱是一场桃花劫

¤“天价”房号背后的名堂:一个房号竟然卖20万元

¤倾诉:恋爱的感觉如此美好 为房子我却抛弃老公

¤装修必看几窍门 小户型厨房设计22项原则(组图)

¤2007年楼市十大怪状 售楼小姐劝市民别买自家房 ¤3万(含家具)简单装修舒适家 穷人快来看看(组图) ¤炒房是我无奈的选择!到底是谁把房价炒高了啊? ¤ 房贷违约风险有抬头趋势 央行:进一步加强调控 关闭 ・北京首个廉租公寓\"诞生\" ・奥运部分利润用于廉租房 ・中关村将建百余套廉租房 ・北京城区廉租房补贴上调 ・合租却引来校友示爱 ・房奴讲述五段辛酸史 ・婚姻起步≠有房有车 ・合租该不该带点暧昧 ・“北漂族”变大明星 ・梁家辉是京老房东? 责任编辑/bj_zufang002搜房网版权声明:
凡本网内容注明出处为“房地产门户--搜房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搜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房地产门户--搜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打印本页][关闭窗口]相关快讯 ・法律指点:房屋转让不影响原租赁合同 原同合法(2007-11-15) ・前妻有居住权将房屋出租 产权人有权请法院收回(2007-11-15) ・出租人出卖租赁房 承租人享同等条件优先购买权(2007-11-14) ・租赁淡季租金上涨 业主出租房屋需注意两大要点(2007-11-14) ・承租房装修费如何纳税 应视承租期的长短而定(2007-11-13) ・房屋出租没发票可以拒付租金吗?律师都你维权(2007-11-13) ・买房租房需谨慎 链家房产教您五招甄别不良中介(2007-11-12) ・房屋租赁中有不少陷阱 租房一般要注意以下问题(2007-11-12) ・警方提醒:警惕租售房屋忌“单独”约见看房人(2007-11-12) ・三种现象最常见 专家教你如何识破网上租房骗术(2007-11-09)更多关于租房 租赁 租奴 租赁指南的快讯

相关帖子更多关于租房 租赁 租奴 租赁指南的帖子摘自“挑房网”的快讯 ・租房论实在经不起推敲 租房后未必就能买得起房(2007-11-15) ・房东嫌大学生房客卫生差 要求订整洁协议才租房(2007-11-15) ・我的三年漂泊租房生涯 租房其实是一种很好的磨练(2007-11-15) ・租房敲错门被砍 “小矛盾”缘何升级“大仇恨”(2007-11-15) ・大学生租房困惑多合租矛盾 安全租房要把握四关(2007-11-15) ・大学毕业生 是走租房这条道还是要爬买房这座山(2007-11-15) ・怀念租房有事找房东幸福时光 有房了难耐噪音苦(2007-11-15) ・租房在居民楼内开家宠物店 猫来狗往恼煞邻居们(2007-11-15) ・900多块的房600多租到手 合同签一年如何逐客令(2007-11-15) ・另类视角:揭密美哈佛学生为何不愿到校外租房?(2007-11-15)更多摘自挑房网的快讯由“”撰写的快讯更多由撰写的快讯 搜房引擎 直击网络经纪人 链家
贾文瑞

博客 中大
沈虹旭

博客 链家
李万辉

博客 电话:85111241转3302 最 新 合 租 信 息 京通苑2室 500元 五道口3室 900元 动物园2室 900元 安贞西里2室 1000元 建外国贸1室 2400元 三元桥 2室 1050元 人大西门2室 1500元 西坝河东3室 1200元 回龙观 2室 2300元 亚运村 1室 1350元 小营桥 3室 5000元 小黄庄 2室 4300元 》》》更多 最新加入经纪人 姓名 区域 刘井申 草桥 贾文瑞 三元桥 李万辉 团结湖 董阳 燕莎 杨涛
西坝河 赵明辉 国展 刘斌
三元桥 张一
刘家窑 * 网络经纪人编辑博客 》》》更多 租赁价格指数报告 ・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