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建筑工程纠纷 >> 工程纠纷动态 >> 正文

肇东四项服务助推发展提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32:43

  导言:紧紧围绕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年初以来,肇东市司法行政部门着力做好服务科学发展、服务社会和谐、服务改善民生、服务基层基础四项服务工作,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突出服务科学发展。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的参谋助手作用,完善法律顾问工作机制,解答法律咨询,促进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动员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助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引导大中型企业依法开展对外贸易活动。有针对性地加大土地管理、征地拆迁、城市规划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杜绝违法违规现象,为大事大项及重点工程建设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突出服务社会和谐。积极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理念创新、机制创新、载体创新,持续开展“民主法治社区(村)”等法治示范单位创建、“法律六进”活动。不断创新化解矛盾纠纷的方式方法,司法人员深入村屯、社区,变“坐堂”办案为主动排查矛盾,矛盾纠纷调处率达100%。完善律师参与信访接待工作机制,加强对律师参与“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代理重大敏感案件、群体性案件的指导,动员机关、学校离退休干部、社区(村)有威望的党员组建人民调解志愿者队伍,确保社区矫正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突出服务改善民生。大力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服务民生的能力,把好投诉案件的受理、调处、听证、复查关,对群众投诉的律师案件,由主管领导挂帅从严查处。不断拓展公证服务领域,提高公证质量,保证全年无错证、假证。全方位推出便民新举措,切实降低法律援助门槛,从刑事辩护、工伤赔偿到医患纠纷等做到应援尽援,力争法律援助数量较上年增长15%左右。继续加大对农民工、残疾人、妇女、儿童的援助力度,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采取上门服务、现场受理案件等方式,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突出服务基层基础。司法所是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今年他们启动新一轮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以实现组织机构更全、人员力量更强、办公条件更优、内部管理更规范的目标。通过整合人民调解、法制宣传、法律服务、安置帮教、法律援助和社区矫正等工作,形成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综合服务平台。另外,还有两个基层司法所将进入省级规范化司法单位行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