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土地市场 >> 正文

治理土地市场是明年房地产调控重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09:23

  国土部部长徐绍史近日透露,全国土地二调中发现一些地方批而未用的土地“量比较大”,希望相关省份要核查落实。据了解,这已经是今年国土部第三次通知催促地方自查闲置土地。

  “今年地价暴涨使得土地市场泡沫严重,因此,明年房地产调控的重点是对土地市场进行治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元春表示,一方面是土地被大量囤积,一方面是供应量较少地价大涨,因此,明年土地市场的治理将是重点。

  “事实上,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的复苏是一种畸形复苏。”刘元春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火暴的是销售和土地市场两头,而最为重要、对经济拉动作用最大的中间环节,即投资并没有复苏。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地价大涨后导致房价上涨,这是一个循环,对于房地产市场未来的投资会产生两边挤压的效应,后果就是使投资很难恢复到以前的规模,未来的供求关系会进一步恶化。”刘元春表示,明年必须要对土地市场进行治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