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建筑工程纠纷 >> 工程纠纷动态 >> 正文

工程车未投保 肇事后经济赔偿成为难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32:42

  近日,在市区北外环路一处路口,一名骑自行车的务工人员被一辆无牌无证的工程车碾到轮下当场死亡。由于这辆工程车系无证“问题”车,没有缴纳任何保险,受害人的经济赔偿成为难题。为彻底解决“问题”工程车违法行驶问题,4月30日起,乳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在全市开展无牌无证工程车辆专项整治。

  “近年来大量工程车参与到全市各类工程建设中,为市区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但是其中一些不符合要求的工程车辆也给交通安全带来很大隐患。”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姜泽景说。不少“问题”工程车车主一味追求经济效益,忽视车辆性能维护,导致车辆部件老化,达不到安全行驶标准,甚至有的车辆已达到报废标准但还在行驶。有些工程车辆由于没有号牌,对路口交通指挥信号和电子警察监控系统熟视无睹,闯红灯和超速行驶行为不时出现。还有些“问题”工程车交通肇事逃逸后,由于没有牌照,增加了破案的难度,并给肇事后的赔偿善后工作带来困难。

  为了给工程车车主一个自行处理车辆的时间段,30日起,交警大队将组织警力上路设卡、巡逻检查,对工程车做到逢车必查,逢查必严,对工程车的车况、保险缴纳以及车辆和驾驶人的相关手续等,实施逐车核对、逐车检验,对发现的无牌无证、报废、拼装、不按规定检验以及保险手续不全、来历不明的车辆,一律依法查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