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维权 >> 正文

鹏基物业:四项双赢“三保一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2:24

  深圳市鹏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三保一促”为主线,以“稳健经营,创新发展,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奋斗目标,实现了增长、民生、稳定和就业四项工程。

  企业收入与员工收入“双增长”

  内抓基础管理,外拓有效项目,企业经营收入得以稳步增长。在内部管理上,鹏基物业坚持增收节支和风险防控双管齐下,有效梳理了管理流程,对各物业项目实施了预算管理、成本控制、财务预警、风险评估和多维监管等管理措施,以收定支,量入为出,降低了费用支出。在对外拓展方面,鹏基物业重点以“深圳、南宁、惠州”为三个品牌发展基地,在成功续签了全部合同到期的在管项目外,还在安徽合肥、淮南等城市签订了多个顾问项目,并拓展了9个前景较好的项目,为企业经营收入的增长注入了新的动力。

  建立综合绩效考核体系和激励机制,调整员工薪酬制度。1.建立了全面综合的绩效考核体系和激励机制,考核成绩与干部员工收入挂钩;2.编制全面详细的《员工手册》,指导、规范和约束员工行为,防范劳资纠纷的发生;3.调整了薪酬结构,重点向基层员工倾斜;4.加强问责制,营造公平、公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今年,基层员工的收入和福利待遇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和改善,秩序维护员人均收入增长近20%。

  对老旧小区和特定业主群体“双关怀”

  在鹏基物业在管项目中,有多个老旧住宅小区,还有属于深圳市罗湖区的首批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试点单位之一的项目。对于在管项目,鹏基物业深化综合管理及服务测评体系,加大诚信建设力度。如封闭小区进出口,增设了防护栏、防爬网和安全防范警示标识,增设排水沟、残疾人通道,加设挡雨墙等等。仅改造停车场管理系统一项公司就已经投入了近50万元。将要进行的部分项目电子监控及红外线防范系统进行升级改造,预计投入金额近45万元。

  社区治安与员工队伍“双赢”“双稳定”

  切实做好社区治安防范工作,确保小区居民安居乐业。鹏基物业把安全生产纳入到公司品质管理体系中,全面推行了“责任层级化、制度规范化、检查制度化、考核标准化、宣传日常化、培训全员化”的“六化”安全管理。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入手,实施隐患排查,强化源头治本,深化专项整治,加强宣传教育,推进监管创新,狠抓基层基础,推动了安全生产与经营任务的协调发展。

  营造简单健康、积极向上的氛围,增强员工的团队合力。鹏基物业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委、工会、团委等组织的积极作用,关心员工生活,改善基层员工的食宿条件,除坚持开展传统节日慰问一线员工和慰问病、产、困难与退休员工的关爱行动外,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企业的健康发展和阳光氛围基础上,鹏基物业实现了员工队伍的稳定。

  人员招聘和人才培养“双储备”

  鹏基物业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对人力需求进行分析与控制,合理配置人员,以实现节约成本、人尽其才,有效保证组织的高效运转。对操作层员工招聘突出“灵活性”,即根据劳务工市场的供求情况,及时调整招聘标准;对管理层员工和技术性人才的招聘突出“专业化”,提高入职门槛,以满足企业服务品质提升的需求。创新用人机制,搭建员工发展平台。

  今年,就业形势十分严峻,鹏基物业没有裁员,更没有降薪,基层员工收入有较大幅增长、中层干部收入稳中有升。公司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下岗人员和农民工创造就业机会。今年,鹏基物业的新接项目共创造了约350个就业机会。

  供稿:深圳市鹏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