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转租 >> 正文

与二房东签订合租合同是否需要通知房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38:43

  在房屋合租过程中我们往往会遇到很多令人不知所措的问题,而一般的房屋合租信息都是二房东在网上或是其他途径发布,他们也是先把一整套房子租下来,然后再把多余的单间租出去。那么,如果我们是和二房东合租,用不用和二房东签订租房合同呢?这件事情是否需要告知房主呢?

  案例分析:我和陌生人合租的房子,他是二房东,我用不用与二房东签合同,这件事情还需要通知一下房东吗?

  律师解答:如果不通知房东,你的权益无法得到有效保证,毕竟盖房子所属人乃是房东(拥有产区的人)。一般所谓的二房东都会和房主有一份房屋租赁合同,而这种合同中,一般都会明确写出如果把房间用于它途,必须征得房主同意。

  你和二房东的合同,如果房主不知情,则属于无效合同。你的权益无法保证。建议必须征得房主同意,然后和房主签订租房合同。至于合同条款在网上有的是,请随便下载一个,改动一下字眼就可以了。

  签订合同的时候,必须记录对方的产权证号,或者房屋交易的合同号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