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限购扼杀二手房市场 中介难过冬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34

  受政策调控以及信贷收紧影响,2011年上半年广州二手住宅交易登记面积342.9万㎡,成交宗数约4万宗,同比2010年减少约两成。楼价方面,今年上半年广州二手楼价呈现高位调整的态势。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 6月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另据媒体报道,不少二手房中介正面临“关门”风险,二手房市场受政策调控的影响真可谓不轻。

  推荐阅读:

  二手房交易流程

  二手房屋买卖交易流程全知道

  史上最全的二手房交易流程

  “限购”杀伤力最强,直接“杀死了”二手市场

  根据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自2004年以来对楼市调控政策的追踪研究,限购政策作为行政命令,是投资者难以越过的鸿沟,而其他的货币政策或是财政政策,对于有实力的投资客是形同虚设。所以对于遏制住房投机作为首要目标的调控而言,“限购令”是迄今为止,最完美的武器,它直接“杀死了”二手市场。

  自2010年10月6个城市中的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限购后,6大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合计,已较09年12月的高点跌掉一半。而在今年3月热点城市全面限购后,即美联全国研究中心统计的重庆和成都包括在内,6大城市商品住宅成交月度合计较2010年第四季度期间,再次下跌接近4成,其中二手住宅成交量跌幅较一手更突出。主要是由于二手市场是产业链的终端,很多投资转手都在这个市场中得以体现,因此二手市场是最能反映住宅市场真实需求的市场。

  中介行业面临艰难“过冬”

  有媒体报道,广州市区部分中介门店,大部分中介工作人员均表示今年生意非常难做,甚至有小型中介公司称近两个月仍没促成一单成交,很多小中介都面临着亏损的威胁。中介关门潮不仅发生在广州,据了解,目前在佛山、东莞、花都等区域也出现了小中介关门现象。在北京,房屋中介市场也开始出现关门潮,不少大品牌中介公司开始快速收紧甚至停滞开店步伐,而一些中小中介公司开始出现较多的关门停业迹象。

  伴随着近期众多小中介门店的倒闭,大中型中介公司已经开始加快扩张步伐。据了解,满堂红(广州)公司今年新增的20多家分店都是“继承”结业的小中介而来的。满堂红研究部分析人士称小型中介关门结业。这对于大型中介公司而言,反而成为重新划分地盘的机会。“但这不意味着行业会重新洗牌,因为现在二手市场中大型的中介机构受到的影响并不是很严重,整体格局仍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