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各地限购令细则何时出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26

  介绍上海、北京、广州、青岛等地限购令细则出台时间表,在万众期待中的新国八条限购令是否可以带来不一样的效果?

  新规要求,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2月中旬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这意味着,京、津、沪、渝4个直辖市,大连、宁波、厦门、青岛、深圳5个计划单列市,以及27个省会城市,总计有36个城市将出台或调整住房限购政策。目前,上海和青岛的政策业已落地,广州、北京、南京和宁波等城市的细则正在紧锣密鼓酝酿中……

  上海

  出台时间:2月1日

  上海出台的“新国八条”楼市调控细则中明确规定,自2月1日起,在上海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够提供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上海向其售房。

  青岛

  出台时间:1月29日

  对已有1套住房的青岛市户籍居民家庭,或者能够提供青岛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青岛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青岛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青岛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青岛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青岛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售房。同时,在青岛买房需填写申请表;没有完成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房建设目标任务,以及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滞后的区、市政府,将被问责。

  广州

  预计出台时间:本月内

  限购令相关细则已上报市政府,近期将会以市政府文件的形式正式出台。广州将会在要求的时间内公布年度房价调控目标。管理层立足于抑制不合理的购房需求,如果有户籍家庭在广州拥有2套住房,卖掉其中一套后,应该可以再买一套,不过出售购买5年以内的房屋,需要按全额缴纳营业税。

  北京

  预计出台时间:本周

  国八条拟跟进细则:业内人士表示,相比去年5月的“限购令”,此次的落地政策将在限购、贷款上执行更严格的措施。京版“国八条”对限购的认定,将采取“认房不认贷”的原则。只要在去年5月1日以后没有买过房,目前北京户籍家庭名下只有一套房产,外地户籍没有房产的,即使以前贷过款也可以再买一套;同时,对于外地户籍购房的纳税和社保年限或将延长。此外,新“国八条”中二套房首付提高到六成的规定,北京将严格执行,并继续执行差别化利率,同时银行对开发商的贷款审批门槛也会逐步提高。

  南京

  预计出台时间:本周

  去年第二轮调控出台后,南京市政府曾发文明确表示,严控投机炒房,暂时限制购买第三套房。该规定被市场解读为南京出台的“限购令”。但其施细则一直未出台。此前江苏省办公厅下发通知表示,对于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最迟将于2月20日前出台限购细则。这意味着,南京或将于本周亮出限购实施细则。

  宁波

  预计出台时间:本月内

  “新国八条”调控细则由相关职能部门协同拟订中,内容基本涵盖“新国八条”中规定的各个方面要求,其中将涉及限购政策,甚至会升级为“禁购令”。

  新国八条限购令都将于本月陆续出台,届时可以一栏限购令措施细则,对比各地限购令的异同点。房地产法法律快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