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郑州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33

【郑州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

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

与今年1月初公布的郑州楼市“限购令”相比,此次限购范围从原来的郑州“二环”,扩展到郑州市内五区和郑东新区。

为什么此次限购区域没有把郑州高新区、经开区以及航空港区包括进去呢?

对此,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总经济师代文启解释说,这些区域主要是产业集聚区,商品房开发项目较少,对郑州市的房地产市场影响不是很大。

根据统计,高新区2010年商住房成交量不到全市的3%,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3400元左右;经开区2010年商住房成交量不到全市的1%,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3300元左右。

另外,此次限购的房子不仅是普通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交易也纳入其中。

公积金贷款首付提高

住房限购政策要求,要认真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

各金融机构和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严格落实“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的政策。

据了解,由于对二套房贷的认定标准没有统一,目前,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定的二套房贷以在该中心进行第二次公积金贷款为准,首付款比例为50%,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郑州版“国八条”进行研究,出台新的规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