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80后婚房撬动成都二手房交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34

“我俩准备明年结婚,现在正在找房子。我和老公都打算买一套二手房,不用再自己装修,搬进去就可以住。”26岁的唐雅莉自称是一个懒人,“很多80后的年轻人都像我这样,万事图方便,没有谁还想去自己装房子。 ”

免装修,是二手房受到不少年轻人青睐的重要原因。唐雅莉曾经有过一次装修的经历,长达半年时间的“痛苦煎熬”让她再也不想跟装修沾上边。“装修实在是太麻烦了,从买材料到监督施工,样样都要亲自来弄,连班都没法上。”于是,精装房和二手房符合她的购房意向。

在选房的过程中,唐雅莉看了不少二手房,她笑言自己已经积攒了一本“二手房选房秘笈”。唐雅莉说,自己之所以要买二手房,就是嫌清水房装修太麻烦,而精装房在目前的成都楼市仍非主流,价格有些贵。不过,虽然二手房大多带有装修,但也并非所有房源都适合“拎包入住”。“毕竟大多数二手房都是住过一段时间的,装修会有些旧。如果老化不太严重还可以,有的房子实在是太老旧了,卫生间都是漏水的,买了以后必定得重新装修,比买新房还麻烦。”

80后年轻人买二手房当做婚房的并不少见,唐雅莉说,自己的不少朋友结了婚都是住的二手房。“80后的年轻人不大可能一辈子都不换房子,经济实力不强的时候先买套带装修的二手房过渡一下,既方便又经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