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厨房设计哪些问题不能忽视?怎么设计厨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4:56

    许多房屋套型设计面积并不很宽敞,尤其是厨房,因其实用性非常强,狭小的空间常使人感到杂乱无章、拥塞和压抑。其实,只要稍加设计,在实用的基础上适当添加艺术环境,注意色彩的协调、厨具的配置合理,这种局面还是可以有所改观的。
    厨房空间虽小,但相对应的功能、整体设计风格的协调却一个都
不能少。设计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保证有足够的操作空间。厨房里经常会有洗涤和配切食品的工
作,需要有一定的操作空间,同时还应有搁置餐具、熟食的周转场所
以及存放烹饪器具和作料的地方等。
    2有比较大的储存空间。厨房的吊柜、吊架应尽量采用组合式的,以合理利用空间,方便贮存物品。
    3.设计时先确定煤气灶、水槽和冰箱的位置,然后再按照厨房的结构面积和业主的习惯烹饪程序安排常用器材的位置。
    4.厨房里应有足够的电源插座,且位置合适。随着厨房设备越来越电子化,除冰箱、电饭锅、抽油烟机这些基本的设备外,还有消毒碗柜、微波炉等各种食物加工设备,故电源插座分布一定要合理,数量要充足,以方便使用。
    5.门口的挡水应足够高,防止一旦发生意外漏水现象时,水流不至于进入房间。
    6.厨房隔墙的改造需要考虑到防火墙或过梁等墙体结构的现有情况,做到“因势利导,巧妙利用”。比如,将墙体上的过梁设计成吧台的灯光顶,这样既不用拆除过梁(拆除的话会严重影响建筑结构的稳固性),也会有很好的视觉效果。
    7.橱柜台面的高度与顶柜的高度应符合使用者的实际情况,以方便取用物品。
    8.厨房死角是指厨房中的边角位。如果通过人性化的设计将其充分利用,能达到充分利用资源的效果。比如,通过连接架或内置拉环的方式,边角位也可以收纳物品。
    9.照明要兼顾识别力。厨房的灯光适宜采用能保持蔬菜水果原色的荧光灯,这不单能使菜肴发挥吸引食欲的色彩,还有助于洗涤时有较高的辨别力。
   10.不要把冰箱放置位设计在炊具旁边,否则冰箱会因温度过高而耗费较多的电。
    11.不要把煤气炉或烤箱等设计在窗口旁,以免风可能把炉火吹灭,或将窗帘吹到炉灶上而造成危险。
  12.水池与灶台应当设计在同一个操作台上,并且距离宜较近,以便于操作。
  13.不要将水池或灶台安放在厨房的角落里,水池或灶台距离墙面至少要20~40厘米,这样才有利于操作者操作。
  14.操作台面需要采用不同的高度。厨房中的每项工作并非在同一高度都非常舒适,比如,灶台低些会更好,水池柜适宜稍高一些。
  15.吊柜最好采用上翻门,以便于开启(进深以33厘米为佳);地柜适宜采用抽屉式,这样即使是最下层的物品,拉开抽屉便能随手触及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