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三月二手房成交量提升 二手房价微幅上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25


刚刚过去的三月份各家房地产经纪公司二手房状况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暖迹象。在成交量有效放大的情况下,二手房价跟二手房交易一样也较上月有了1%左右的上涨。

●三月份二手房价环比上涨1%左右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信息显示,2008年3月北京市二手房网签套数为2211套,环比增加120.2%,但相比1月份的2658套下降了16.8%;3月份网签面积175256平方米,环比增长106.6%,可以说3月份二手房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迹象,但不可否认,市场上的观望气息还是相当凝重,成交量虽较2月份有提升,但同年前各月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

“链家地产”统计数据分析,2008年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相比2月份涨幅达70%以上,被视为成交“井喷月”;成交价格涨幅则相对平缓得多,环比上涨0.9%,平均成交价格达到9646元/平方米。“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认为,随着年后二手房市场逐渐回暖,业主出售意愿增高,需求经过前两个月的隐藏之后,开始得到有效释放,推动成交量最终在三月份达到了一个几乎井喷的程度,正是由于三月份成交量的高幅上涨,不但一洗前两个月成交颓势,还使得本季二手房成交量高于去年同期10%左右,同比涨幅依然显著。

千万家房产市场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3月份存量房成交均价约为9600元/平方米,较2月仅有1%的微幅增长,连续一个季度保持稳定慢速的增长,这一个较长的周期足以说明,各种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效果显著,抑制了房价的再次快速增长,从去年的大幅增长到今年的缓慢前行,市场正趋于理性化发展。记者百度一下(baidu.com)“房贷”,找到相关网页约8,600,000篇

●小户型成二手房主力

根据千万家房产三月成交数据显示,50-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最受热捧,占到了成交总数的65%左右,其中自住类刚性需求异常明显,投资型需求比例有所收敛,由于南方诸多城市房价下跌,北京楼市买方情绪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投资型购房风险系数加大,确保了自住型需求的市场选择面。1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二手房成交仍旧低迷,成交比例仍停留在25%左右。

据“链家地产”统计数据分析,2008年第一季度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7.9%,成交占比占到本季的68%,比重上升了4个百分点。“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认为,二手房消费行为中,七成以上自住客的购房意向倾向于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而拐点论大环境下支撑整个二手房消费的主要群体为自住者,这是小户型成交量上升的主因;另外一方面,对于投资者来说,由于信贷政策的紧缩和拐点论下的投资风险增大,小户型出租和再出售时投入少、风险低、收益高的特点都更为符合其需求,刺激了一部分投资者又分割到小户型二手房的买卖市场中。而小户型成交价格高出整体平均价格10%左右的特性,则促使了本季整体价格的进一步走高。

新闻论坛交流,你说我来凭

提示,想了解更多的二手房买卖知识,请查看二手房交易流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