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北京二手房均价再创历史新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27

  北京二手房均价再创历史新高,活跃程度接近去年三四月的成交水平,这在往年都是极为罕见的。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信息显示:1月前20天全市二手房住宅网签总量为14076套,这已经突破了去年1月整月的交易总量。成交量的激增,也使得二手房价格势头强劲,特别是城区二手房均价,本月再创历史新高。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提供的交易数据表明,本月中旬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向下小幅波动,成交均价为23444元/平方米,这较之上旬回落了2.10%,但城区的交易价格依然势头强劲,本月飙升至26568元/平方米的高位,再度改写了价格榜的最高纪录。

  每年元旦至春节之间,都是房地产市场相对的交易淡季,但今年这种周期性变化似乎并不明显,市场交易延续了去年年末的火爆场景,活跃程度接近去年三四月的成交水平,这在往年都是极为罕见的。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预计自本月下旬起,市场成交量将因春节假期的到来而逐渐开始回落,价格也或出现持续下滑。一是近期楼市调控的筹码集中,在贷款利率上行和加息双双上调之后,交易成本和还贷环节成本都有所增长,对部分购房者的置业影响力较大,入市步伐也渐趋平缓;二是考虑到临近春节,节日因素以及外地客群的逐渐离京将令市场供需出现持续回落,进而为年后的楼市回暖积蓄力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