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二手房交易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百姓盯紧四类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28

尽管2008年的楼市“金九银十”并没有呈现往年“火爆”场面,十一黄金周期间的交易量也大幅缩水,但来自“我爱我家”的数据显示,与往年同期相比,二手房的看房人数却未减少。这说明居民的置业需求一直存在,随着奥运会等影响楼市的因素逐渐结束,二手房市场正呈逐渐回暖之势。

  2008年10月8日,央行宣布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说明中国已经开始进入了降息通道。这个消息对正在复苏的二手房市场老说无疑是个积极、乐观的信号,将有效刺激对购房需求的释放。市场政策的利好,增强了购房人对房产的关注度,频繁看房,随时准备出手。

  那么,从购房人置业的角度分析,经过长期的观望,置业方向更加明确。“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表示,重点商圈周边房源、轨道交通沿线房源、次新房和学区房是现阶段广大置业极为关注的房源。

  重点商圈周边房源——保值、抗跌性强

  经历房地产调整期,人们逐渐发现配套完善的重点商圈附近的房源受市场变化影响不不是非常明显。在观望情绪的影响下,郊区住宅出现不同程度的议价空间,而市区内重点商圈,如东二环商务走廊、金融街等传统热点区域周边的房价较坚挺。这是由于,这些区域具备成熟的生活氛围,医疗、购物、交通等配套设施完善。购房人就是看重二手准现房随时入住的特点,买房即可享受优越的生活环境。虽然自住购房的居住功能和使用功能不受楼市整体房价影响, 但保值性房产仍是吸引众多消费者的对象,也可以说是一种购房心里暗示。

  轨道交通沿线房产——生活便利,升值空间较大

  随着北京市不断加强城市地下交通规划、建设,贯穿南北,纵横东西的轨道交通正影响着居民的居住格局。快速、便捷、无障碍换乘是地铁交通最显著的出行特点,其沿线良好的居住资源受到众多购房者的瞩目。同时,新兴轨道交通沿线房产伴有较强的升值潜力,尤其是地铁两端区域。“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表明,地铁5号线开通一周年,天坛、刘家窑及宋家庄地区的二手房价格平均涨幅为17%,租金价格涨幅也达到12%。另外,正在规划和建设的地铁4号线南城区域,如角门、马家堡等区域的房价与建设前均有大幅上扬。因此,打算沿轨道交通置业的购房人也日益增多。

  次新房——即买即住的二手准现房

  不买期房买次新房,是近两年来楼市出现的新型置业倾向。人们如此青睐二手次新房不仅仅是因为二手房的价格比新房低,新房开发住家郊区化逐渐凸显二手房的地理位置优势。关键因素在于二手次新房往往装修时间短,属于即买即住的准现房,居民完成房产交易后即可享受与之配套的成熟配套环境。随着奥运年等婚育高峰到来,次新房受到准备结婚和生育的年轻人,次新房的免装修能够节约置业成本,也避免了装修污染。

  学区房——教育投资,刻不容缓

  除热点区域的楼盘外,要数学区周边房产最“抢手”。重点小学、重点中学周边置业已经演化成入读名校的潜在条件,随着人才竞逐压力不断增大,家长们通过就近置业挤进名校方式越来越普遍。因为,如中关村等重点学区的二手房置业需求有增无减,价格也自然水涨船高。为了保证顺利入学,家长们都提套瞄准了这些宝地。与此同时,其他购房人也看准了学区房巨大的投资空间,在金融政策不断利好的同时,也增大了这部分人的置业信心。

  “我爱我家”表示,从十一黄金周居民置业观望情绪逐渐消散、宏观政策逐渐利好的趋势下,人们长期抑制的置业需求将陆续释放,以上四类房源是楼市逐渐“回暖”过程中,百姓最关注的对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