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苏州二手房成交同比大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32

自去年以来,针对楼市的政策一项接一项,如今,房贷也是进一步收紧,随着政策的深入实施和信贷的不断收紧,二手房市场冷风频吹,专业人士甚至认为可能带来不少小中介的倒闭。

据了解,先是各地纷纷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近日部分银行又开始在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上提高门槛。而苏州目前贷款购买首套房仍执行首付不低于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规定,不过目前要享受基准利率很难,还有不少附加条件。如有的银行就会要求部分普通客户,购买相匹配的产品,比如保险或者基金类产品。房贷难又加剧了买房人的购房 “难度”,使得苏州楼市,尤其是二手房市场日渐清淡。

据数据显示,5月16日至5月22日这一周苏州二手房(住宅类)共成交336套,成交面积为30111平米,而这周苏州二手房挂牌均价为10575元。尽管成交环比之前一周有所上升,但业内人士坦言,相较去年同期而言,这样的成交数可是有了相当的下降了。

而二手房市场的冷清带来的直接冲击就是中介洗牌,据苏州住建局的统计显示,去年苏州市区通过年审的房产中介一共有454家,而注销的房产中介有57家。也就是有差不多十分之一的中介“倒下了”。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数据还是偏保守的,“许多路边的黑中介,不规范的小中介,不会去登记的。这样的中介倒闭或者转行的数目更大。 ”

某中介表示,自房产调控政策出台以来,对于二手房市场也造成了极大的冲击,买房人数急剧下降,愿意来打听消息看房的人也减少了不少,因此目前生意并不好做。业内人士认为,再加上如今限购、限贷政策的极大影响,下半年,苏州的二手房中介的日子将更为难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