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居民选出“好邻居”个个都是热心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54

居民楼越建越高,邻里之间是否越来越淡漠?昨日,樊城区第二届邻里节表彰了“十佳好邻居”。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在今天,什么样的邻居是好邻居?同样是守望相助,和谐邻里关系的秘诀在哪里?当选“十佳邻居”的居民的做法值得我们赞赏和借鉴。

  社区里的热心人

  在樊城赵家巷社区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有难事,找老贾。”居民所说的老贾叫贾德珍,今年73岁,是赵家巷社区的老居民。

  春节前,赵家巷社区友谊巷的几十户居民找到老贾,向她反映友谊巷下水道的问题。老贾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商量对策。经老贾从中做工作,最后大家都同意集资修建多年没通的下水道。

  今天,友谊巷的下水道再也不像以前那样臭了。每天路过此处的居民都说:“这都是老贾的功劳,没有她从中做工作,这条路还像以前那样臭。”

  邻里和睦代代相传

  住在樊城汉江北路社区的王金爱和项爱华两个老邻居,虽不是亲姐妹,但胜似亲姐妹。

  汉江北路社区居委会书记胡红莲告诉记者,自从两人嫁到汉江北路成为邻居后,两人从来没有红过脸。两家孩子的关系也特别亲密。

  王金爱喜种花,项爱华喜织毛衣。这么多年来,项爱华家的花都是王金爱送的,而王金爱家的毛衣都是项爱华织的。

  在两家的影响下,王金爱两家周围的邻居关系都很融洽,家中的各种关系也处理得很好。这次,经汉江北路社区2万多居民的评选,两人被评为“十佳好邻居”。

  邻里守望“好管家”

  每次出门,樊城长虹路社区的海勇都会把自家的钥匙放在邻居袁钦敏大妈家。他说,把钥匙放袁大妈家如同放在亲妈家。

  袁钦敏则说:“都是邻居,谁能没有一点事呢?帮着照看一下,是应该的。”

  同样被评为“十佳好邻居”的王师傅住在工人新村,热心的他也常常为邻居们看守家门。

  据长虹路社区居委会书记胡道菊介绍,在两人的影响下,住在工人新村里的很多居民都找邻居帮忙看家,这些临时“管家”尽心尽力。时间一长,社区的邻里关系更加和睦融洽,相互帮助蔚然成风。

  樊城区文明办主任郝建玲说,虽然这些都不算是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正是这些一点一滴的小事赢得了大家的尊敬。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生活才越来越美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