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居民住房需求:生存型转向“舒适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1:01

  日前,建设部有关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时期,适用、舒适、经济成为住宅建设的新特征,体现人文关怀、绿色环保、科技创新成为住宅建设的新主题。

  这种变化集中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住宅的功能空间要更加合理。要在较小的空间内创造较大的舒适度,提高单位住宅面积使用率和
功能空间的合理性。

  二是住宅的物理性能要有较大改善。住宅保温、隔热、隔声、通风、采光、日照等物理性能,越来越成为衡量住宅质量的重要因素。

  三是住宅设施设备的装备水平要进一步提高。厨房、卫生间设施、采暖与制冷系统、智能化技术系统的高效性和实用性已经成为住宅舒适性的重要内容。

  四是居住区的环境和配套水平要更加完善,要创造自然和谐、朴实优美、安全环保、舒适便捷的住区环境。

  五是住宅的耐久性要延长。住宅具有价值量大、位置固定的特点,对耐用性有很强的要求,应当在目前砖混结构50年的基础上,延长住宅使用寿命。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