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售房广告“魔鬼词典”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3:45
    如今京城售房正处于一个概念为王的年代,甭管房处哪,总有它说的。

  三环之内的叫城区繁华黄金地段,往外一点的西边叫中关村地区,远点的说自己是“硅谷”,东边叫CBD商圈。

  靠地铁的吃地铁,靠轻轨的吃轻轨,实在没的吃了还能标榜自己是“远离人群喧嚣”的“后花园”。

  新欢有SOLO,旧爱有SOHO;前些日子有楼盘又出怪招,开始炒作“邻居”,售楼先生言出凿凿,声称为保证邻居质量,40岁以上客户概不接待。真不知是哪门子的道理。

  还有些概念挂在嘴边、写在纸上的时候,很是唬人。持币待购的您掏钱之前,可得亲自前去实地调查。那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1、水景住宅

  水景,您可别想象成海景,也别期盼水面有多宽,有些“水景住宅”确实能让您啼笑皆非。这些“水景住宅”大多不过是挨着一条宽不足三四米的热力河或者小水沟。而“亲水”一词就更有名堂了,到底有多“亲”也很不好说,一般来说,站在水边能看见楼,而绝不是站在楼区能看见水。

  2、XX花园

  抛开各种“主题花园”、“运动花园”不说,您若是因为梦想从此可以过上鸟语花香的美好生活,而去购买那些“花园住宅”或是送“私人花园”的房产。我可得提醒你:大部分“花园”里可是没有“花”的,草皮长得整齐些再有几棵树的就算是谢天谢地了。

  3、高尚社区

  《现代汉语词典》对“高尚”的解释是“道德水平高,不低级趣味的”。一般来说,敢于如此标榜的住宅大都价格不菲,然而是否有钱的就“高尚”,就“道德水平高”,恐怕是个问题。如果不是“贵”则“高尚”,那么“高尚社区”的标准到底是什么?“精英之驯到底容纳了何方神圣?

  4、文化居所

  所谓“文化居所”者,自称被若干所高校环抱云云。如果实地勘察一下便可得知,“文化居所”大都不过是身处大学校区附近,一般最好的情况也就是与其中一两所大学相邻,其社区内部文化设施并无过人之处,纯属邻居孩子中状元自己也跟着瞎显摆。

  5、成熟社区

  不“成熟”的社区千千万,“成熟”的社区却各有各的成熟。“开盘”与“尾盘”相距遥遥无期,摆明开发商后劲十足,那叫“成熟”;一副“店大欺客”的架势,容不得你业主出来讲话,也叫“成熟”;表面上的歌舞升平遮掩的实际问题多多,还叫“成熟”。人类失去联想,世界将会怎样?

  6、毗邻

  常见楼盘广告标榜自己“毗邻”某某著名商务场所、学校、公园……但您若亲眼看见,才知道啥叫活学活用:距离几十、几百米那叫“贴身”,几百、几千米那叫“贴心”。也是,四海本一家嘛。

  7、氧吧/纯氧

  这是一个比较难以理解的概念。不知道卫生部为纯氧颁布过什么标准没有,但在房地产业中,纯氧一词特指存在氧气的意思。修建氧吧的充分条件:几棵树就行;如果没有大的,树苗也可以算上;如果连树都没有,那草也可以;如果连草都没有,那反正只要你买,氧肯定是免费赠送的。

  8、精装修

  “精装修”有多“精”,还是买的不如卖的“精”。原以为人家“精装修”过了,就不用再多花装修这份钱了,其实不然。一家外销楼盘的“精装修”样板间这里铺个面包砖那里涂个彩色漆,售楼小姐也大力推荐此种配色多么多么时尚,原以为是“菜单式装修”选择项目,仔细一问才明白,人家送的精装修统一是木地板白墙没得挑,想做成这样再加8000块。

  9、升值潜力

  升值当然是人所乐见,但愿由众多因素合力作用下的升值潜力不是开发商的一厢情愿,我们想看到的也不仅仅是开发商营造出的“涨”声一片。升值?魅力无限,机会有限。

  10、“业主心声”

  楼盘广告上常会刊登“业主心声”,列举该楼盘的种种好处,叫人不动心也难。只是这众口一词的溢美之言不知要打多少折扣。其实业主的真正心声你们也心知肚明,惟愿结局不是“情到深处情转北的无奈与悲凉……你们的呼唤,我依稀明白。

  11、X元/平米起

  ×意味着你永远也别想用这个价钱买到你心仪的房子。×往往是最高一层的价钱,即使这样,也还常常会被告之:这样的房卖完了。明知道面对的是可望不可及的东西,笑比哭好。《笑傲江湖》里岳不群说,“江湖上血雨腥风,吹打得别人,就吹打不得他令狐冲吗?”罢、罢、罢。

  12、比例尺

  敬请尊敬的读者注意,该词是编者为便于读者理解而杜撰的一个词。在房地产商们通用的那本词典上,最接近的那个词叫做“示意图”,意即显示地产商意思的图。

  13、X环

  反正就是你从楼盘往天安门方向直走,首先遇到的那一环。

  14、轻轨

  如果你看见距轻轨×××米的广告时,它其实是指到铁轨的直线距离。这主要是用于吸引詹姆斯·邦德(007)一类房主。当然,如果你也可以三两下爬上100米的高架桥,并能够如“铁道游击队”般纵身跃上飞速的轻轨列车,然后,用你的谦谦绅士风度夹着公文包去上班,那确实能省下一笔不菲的私房钱。

  15、低密度

  不错的概念,但一定要在付款之前搞清楚低密度的是房子还是草坪。

  16、期房

  遥遥无期的房子;另解,你期望中的房子,但总是会低于预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