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住得“暖”才是好生活 教你选择好房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46

房屋的“ 暖 ”,在于房子的采光、保温,也在于户型的设计所给生活带来的舒适程度。对于绝大部分购房者而言,到底选择什么样的户型也许大家都心存疑虑。

实用,采光通风好

户型首先要实用。有孩子的家庭要考虑儿童卧室朝南,最好能有独立的游戏区。老人的卧室最好配有独立卫生间,避免夜间起夜进出房间麻烦。

要保证良好的采光通风。挑选面宽相对大、进深相对小、比较方正朝向好的户型。面宽大的户型较多房间能获得好的朝向,进深小就可以保证户型局部相对比较简洁、通畅,自然通风条件比较好,房间要方正,避免多边形。好的户型都能做到全明。

动、静分区要明确

客厅、餐厅、卫生间和厨房间使用频繁的“动”区要放在进门的前半区;书房、卧室的“静”区放置在后半区,这样能保证日常生活井然有序。“前厅后卧”是一种典型的户型结构,客厅、餐厅形成独立的空间,能提升整个户型的档次。卧室、卫生间处于与客厅相对分离的位置,大人与小孩卧室、老人卧室要拉开距离。现在有不少户型设计过分追求流行风尚,不考虑实际使用要求,出现圆形房间、八角形房间,或者有的照搬欧式,出现无意义的装饰窗格、柱子等,影响了房间、阳台的合理利用及采光通风。

三条流线不交叉

在 1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流线。一般来说,居室中的流线可划分为家务流线、家人流线和访客流线,三条线不能交叉。流线合理要在分区合理的基础上进行,进门要能方便进入厨房,厨房和餐厅最好相邻,家庭储藏室最好能面向过渡走道,洗衣和晾晒直接相连,避免从客厅或者餐厅直接进入卧室。家务流线中,由储存、清洗、料理这三道程序来对储藏柜、冰箱、水槽、炉具的安置顺序进行规划。家人流线主要存在于卧室、卫生间、书房等私密性较强的空间。访客流线不应与家人流线和家务流线交叉,以免在客人拜访的时候影响家人休息或工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