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半山别墅 苏黎士小镇的坡上生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1:07

  “如果想买一个建在山坡上的别墅,你得小心,如果你的别墅是属于‘路下房’(由于山路倾斜,山坡别墅分为路上房和路下房),而且它又有三层,那么你的车库是建在别墅的中间层而不是在底层,这是为了在车上坡后能直接进入车库。”许克诚说。

  许克诚是杭州宋城集团建筑设计部副总经理,他负责了宋城集团在杭州附近的湘湖度假区内的一个纯山地半坡别墅的设计施工,项目名为苏黎士小镇。

  苏黎士小镇规划总用地为28.458公顷,总建筑面积在11万余平方米,项目呈山谷地形,三面环山,南临湘湖,东接休博园,距西湖12公里,距萧山和滨江区中心2公里左右,项目以山地别墅和临水联排为主,依山傍水。

  项目的定价不低,2005年一期开盘之时,价格在450万~700万元之间,面积是300~350平方米,同期推出了项目的楼王,600平方米的高地别墅,挂出了1500万元的价格。“山坡别墅是一房一价,山的位置、朝向、周围原生态环境,别墅的花园、面积等等都是价格的构成因素,当然,山势越高,风光越好,价格越贵。”宋城集团董事长助理赵菲称。

  2006年,苏黎士小镇相继推出二、三期,价格并没有进行调整,今年一期刚刚交房。由于项目离杭州武林广场只需要15分钟的车程,如今已经销售了70%,很多业主是把这里作为第一居所的杭州人,投资客数量不多。

  即使在一个小区之中,山地别墅的价格也会高于平地别墅,一方面山地别墅视野更加开阔,由于别墅根据山形错开,除了对山那面,其余三个立面都有比较好的视线。

  另外,山地别墅建造的成本更高,对技术、设计要求更高。“山地别墅在设计时,要紧密结合地形,既要尽量保持原有的生态,又要进行适度的平整、开挖,在山坡上,机械化程度很难大面积施展,提高了人工成本。但是,建筑材料和平地别墅是一样的。”许克诚称。

  此外,在坡地上建别墅还有一些特殊工程。雨季一到,山坡别墅面对的最大危害是洪水,雨水会流进自然的山沟,别墅建造时要避开这些沟渠,有时候自然山沟可能还不能很快排水,只能另外修建防洪沟。

  从山下望去,302幢别墅错落分布在小山上。根据半坡别墅的要求,前后别墅的间距最低标准为1层半,也就是达到4~5米。据了解,山坡别墅的成本要比平地别墅高出至少400元/平方米。

  除了“路下房”的车库以外,山坡别墅还有一些有趣的特点,在选择的时候要注意。比如,山坡别墅的花园不是一整块,而是高低起伏的,在面积统计上会有不同,在苏黎士小镇中,有的花园顺山而建,散步就等同在爬山。

  在你的别墅周围,也许有些你不喜欢的大树,遮挡了你的视线,但是你不能要求砍掉,因为它们也许有几百年树龄,或者是珍稀植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