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选房时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12

  购房者对地段的重视是因为好的区位往往能使购房者生活上便利、舒适,有利于工作、生活。一般首先要选择的是大的位置,如城市的东、南、西、北城,主要依据购房者的工作地点或经常活动的区域而确定。在确定了大的位置之后,再依据自己的经济实力、个人爱好、离工作地点的远近、有无好的学校、幼儿入托情况怎样等因素,选择城市特定区域内的房屋。需要注意的是,不仅要考虑目前该位置在整个区域中的优劣情况,而且要了解未来市政规划的方向、发展前景等。能够综合考虑购买商品房的各种因素,选择一个有发展潜力的位置,将受益无穷。

  看房,就要看其朝向、层数、布局与结构。良好的朝向,可保证有大量的阳光通过窗户直射入室,改善住宅室内环境,对居住者的身心健康十分有利。采光窗户向阳,采光质量高、效果好,主要房间应有良好的直接采光。住宅楼在总层数的1/3以上、2/3以下为较好楼层,层高一般应不低于2.7米。理想的住宅中,起居空间由过厅、客厅、起居室、健身房、书房、工作间、卫生间、卧室、贮藏室、阳台等组成,按各自功能可汇总为“动、静、污、洁”四大空间。挑选中要从实用、方便、经济的角度,结合家庭的人口、家具的布置、对未来房屋的设计、经济实力等,选择与自己需求最接近的户型、结构及室内布局,同时应略留余地--目前房屋结构的发展方向是“三大一小”,即厅大、厨房大、卫生间大、卧室小。

  虽然你在选购现房时已查验有关质量文件,但是也必须到现场亲身感受房屋的真实情况,以了解是不是达到证书上的标准,有没有较明显的问题,如裂缝、窗户漏风、厕所漏水等。房屋质量问题主要起因于设计、施工中留下的隐患,主要体现在结构、材料、功能设置、施工管理、质量监督等几个方面,要认真审阅商品住宅楼的《住宅质量保证书》、《质检合格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等相关证件来考察其质量。就拿电梯、楼梯来说吧,所用的电梯品牌资质是否有合格证,步行楼梯是否达标或有利于逃生等等。质量问题很难把握,专业性强,最好跟懂行的亲朋好友一起看房、选房。

  看房不可不看物业管理,物业服务的好坏是房屋是否升值的一个重要因素。好的物业管理会给自己将来的生活带来便利,而差的物业管理不仅会影响到自己的日常生活,还可能引发大量的纠纷。因此,挑房要积极向有关人员打听负责小区服务的物业管理公司,最好能查看他们的有关资质、实力的文件,亦可去他们现服务的其他小区打听有关他们的服务行为。当然,小区配套设施是否完善是这个小区成熟与否的标志,要看其市政、生活、休息、交际配套设施以及购物条件等。

  由于每个人的爱好、经济实力、个人素质、对房屋格局的要求不同,达到其要求的房屋也各有差异,但都希望所购住宅的价格性能比达到最优,这便要求你在挑房时要耐心、仔细。如购的是期房,最好定期到建筑现场查看工程的进度与用料情况,并在不同季节、同一天的不同时间察看其日照、噪声与漏水与否等。发现问题须及时与开发商协商,以免因房屋纠纷耽误了入住。挑选时,尽可能与房屋的未来发展方向一致,以使自己的房屋有增值的潜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