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居 民 购 房 三 要 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6:02

  一看二比三计算

  随着货币分房的逐渐走近,普通家庭的“散户购房时代”已到来。那么,如何在购房中挑选让自己称心满意的住房呢?

  首先是看。一看房产位置,即看地段。要选择能为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提供方便的地段。二是看规划和环境。相同的好地段,往往会有好多家开发商竞争,形成各具特色的住宅小区,那就要选择规划合理、环境宜人的小区。三是看房型。看该房型是否能满足自己居住的符合自己的生活、心理需要。

  一般来说,客厅要大、四角房门不能多,多了影响厅的使用,卧室可稍小一些,但厨房、卫生间的面积也均要在4平方米以上。主卧室一定要朝南,窗外的空间尽可能要开阔些,空气质量一定要好,冬季的阳光照射能持续到下午四时之前。

  其次是比。不怕不懂房,就怕房比房。首先是比价格。处于地段相同的商品房,开发建设成本也大体相同,但不能排除房产商降低成本、让利销售等因素形成价格上的高低,价位合理的应是首选。二是比质量。这点很重要,购房者不仅要向开发商咨询,更要到现场亲自查看,最好有内行陪同。三比服务。

  最重要的是看开发商销售活动是否合法、有效,看其有无提供法律保证,售房有否“三证”(房产所有权证、土地使用证、契证),以免日后纠纷,还要看房产商选择物业管理公司在管理严格、服务规范、合理收费等方面有无良好业绩。购房者了解物业公司收费情况时,可参看《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收费暂行办法》。

  再次是算。一算房产商的开发建设成本。开发商成本构成主要是开发费、建安费、利息、管理费、配套费、销售成本及各类税费,应该以开发费、配套费较少的为首选。

  面积计算规则是:独立面积计算应为围护该户的周边墙体的中心线所包围的面积加上该户的阳台面积,封闭阳台按投影算全面积,不封闭阳台按投影一半算面积,每户应分摊公共面积是按该户独用面积在全幢各独用面积之和中所占的比例分摊后求得的,但车库、车位、一楼小院是不算公共建筑面积的。再算付款方式。

  付款方式不外乎三种: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和按揭贷款。如果房产商的付款方式灵活,形式多,购房者可选择适合自己支付能力的方式成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