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两成居民今年欲购房买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4:47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日前对北京居民年节消费的电话调查显示,虽然正值金融危机,但今年元旦、春节期间,81%的被访居民未压缩过节花销,另外有18.3%的人明确表示,今年有买车买房的大笔消费计划。

  去年下半年始,美国金融危机向全球蔓延,中国也深受影响。但目前北京居民的消费信心依然较强。统计部门对1622名居民的电话调查显示,37.8%的居民年节消费比去年不降反升,43.2%的居民年节消费与去年持平,另有19%的居民年节消费比去年压缩。

  “民以食为天”在北京人的年节消费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调查数据显示,元旦、春节有22.2%的居民选择到餐馆吃团圆饭,其中花费500元以下的占30.8%,花费500-1000元的占38.1%。

  被调查的居民中有18.3%明确表示,今年有买车买房的大笔消费计划。其中,9.3%的居民表示有买房计划,7%的居民有买车计划,而2%的居民表示既买房又买车。

  展望今年经济前景,62.1%的居民表示2009年消费信心一般,12.2%的居民表示消费信心较强。为应对经济危机,不少居民已计划节约开销,最重要的措施是减少外出就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