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买小户型要不要考虑停车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33

购买小户型时,是否要考虑停车位呢?这是令不少购房者感到困惑的问题。

据深圳天地集团西安分公司总经理黄海介绍,由于小户型集中的小区容积率高,地面和地下停车场的面积都十分有限,受规划、建筑成本等限制,往往配建停车位数量少,业主停车十分困难,也很难有统一的标准规定建多少停车位合适。他认为,在目前城市用地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不可能在小区配备太多停车位,来满足所有业主的需求。“这不符合国家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的政策,同时私家车多了,给空气质量、出行效率等方面带来很多不利影响。”“我认为小户型的住户和停车位的比例在3∶1或是4∶1是合适的。”西安建大科教产业公司营销策划主管周龙说,这个数据是他作为多年销售小户型的一线人员,在总结客户的询问比重并做了整体比较后得出的。“北京有很多地方,比方朝阳、海淀等,停车位的价格比小户型房子本身还贵,这是从06、07年出现的比较怪的现象。但也说明城市化发展的过程中,城市土地资源日趋紧张,可能导致停车位的紧缺。”

西安建大科教产业公司营销策划主管周龙认为,从土地资源越来越匮乏的趋势考虑,即使是买小户型,也应考虑停车位的问题。另外就是从投资角度考虑,未来有停车位的小户型一定在出租方面占优势。

西安宏府地产营销策划经理曹亮告诉记者,从目前的西安市场上来看,小户型中停车位买卖并不活跃,主要与费用有关。“一些业主宁可把车停在路边,也不愿停进小区,因为除了或买或租车位以外,还要交为数不少的车位管理费。特别是对于投资小户型的人来说,更不太重视是否有车位 ,从宏府嘉汇广场来看,投资客极少问车位的事。”曹亮说。“购买酒店式公寓一定要充分考虑停车位的问题。毕竟以后又面临经营,这也是在酒店管理公司托管谈判时提出的主要问题之一。至于自住的户型,那肯定是要看客户的经济能力以及需求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