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选择购买小户型的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30

4月来的系列新政中最有力的莫过于金融政策,对二套房及以上的贷款收紧使得很多投资性及改善性需求都放缓了购房,这也导致了楼市向理性置业发展,据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显示,从5月开始,60平米以下小户型占比明显呈现上涨的趋势,从5月的21.2%,上涨到6月的24.9%,到8月截至日前的 31.3%,占比上涨超过了10%。

  小户型以其功能齐全,总价便宜,而且出售容易以后居住升级方便,在最近的市场上非常受欢迎。但是很多购房者缺少选房的专业知识。北京中原建议消费者,选择小户型房产要从实用的角度出发。

  首先,户型要合理:对于小户型而言,由于其购买者主要是用于过渡性居住,选择小户型,尽量选择稍小一点的卧室,在购买小户型时,应抛开舒适度的因素,从实用性的角度出发,客厅最好能容纳电视机、沙发、小型餐桌等。因此,在总面积差不多的情况下,尽可能挑选客厅大的户型。阳台并不是非常必要的,没有阳台也不会对住户产生太大不便。由于小户型的购买人群以年轻人为主,对于很少在家做饭的购买者而言,厨房面积可更小。

  其次,在具有升值潜力的地段购买,并非要在已经成熟的商圈内,比如选择在建地铁或者在建大型商业设施周边。

  第三,交通方便,配套设施完善或者即将完善是购房关键,我们不仅要考虑到自己现在的居住,也要为二次置业考虑周到。这些基本的要素具备为今后房屋的处置也提高筹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