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世园会”将成为沈阳旅游业的新引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56


  9月2日,沈阳申办200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成功。举办这样国际知名的大型园艺展会,可以说是沈阳建设生态城市,打造世界级生态景观,形成城市亮丽名片的一个大手笔、大动作。
  
  毫无疑问,举办“世园会”最先受益的产业是旅游业。“世园会”将如何改变沈阳旅游旧有的格局?其拉动作用有多大?9月9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沈阳市旅游局局长柳秀芝。

  柳秀芝说,日本大阪1970年举办“世园会”后形成了关西经济带,之后的十年内,关西经济带发展迅猛,有力地拉动了日本的经济增长。1999年我国昆明成功举办了世界园艺博览会,云南的旅游业更因之强势攀升,2003年的旅游收入达到了300亿元人民币。2006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也将向世界展示沈阳旅游的整体形象,提高沈阳旅游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沈阳是中国著名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特别是“一宫两陵”正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大大提高了沈阳旅游资源的含金量。然而,受沈阳产业格局和气候影响,人们对沈阳的旅游并不十分了解。举办“世园会”将极大地改变这种认识。

  通过对沈阳市现有条件的改造和增容举办“世园会”,将改变沈阳旅游区的整体结构和布局。沈阳植物园将由原来的1平方公里扩充到5平方公里,其占地规模是国内外历届“世园会”最大的。按照计划,沈阳东部地区将建设一批与“世园会”相配套的旅游招商项目,棋盘山开发区的行政管辖范围也从原来的73.5平方公里扩大到190平方公里,形成一个规划管辖权和行政管辖权相统一的、以旅游和旅游产业为主体的发展区域。届时,以“世园会”为中心,棋盘山风景区将焕然一新,沈阳东部旅游资源将整合成一条耀眼的景观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