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合同签订 >> 正文

购房合同签订时的注意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2:21

答: 现在的正式合约书都是统一制式的标准文本,里面已标明了应该签署的各项主要条款,客户只须在空格内填上文字数据即可。一般来讲这种格式合同是经过有关部门审阅或者其本身是他们制订的,但不要以为这签订这样的合同就可以完全相信开发商,作为购房客户,花巨款买一套房子毕竟是一件大事,在签字时有些关键地方还应多加注意。   
   第一,发展商交付房屋的日期一定要写明确,应明确到某年某月某日交屋,而不应用模棱两可的措词来表达,违约金也一定要写清,每逾期一天每天多少;  
   第二,对于购置房屋的面积要明确注明销售面积(含分摊的公用面积)多少,实际使用面积是多少。有关面积误差最高院有一个专门的司法解释,如果实际交付时有误差可按这一解释来解决。

第三,如果开发商在宣传中承诺的小区配套设施,绿化率等等也可以要求将此内容写入合同之中,   第四,应在合同中明确提出两证办理及发放到手中的准确时间。逾期违约责任。

  
   如果发展商在与客户签约时,除签署正式合同外,还想与你签订补充合同,一般情况下,发展商签此合同,主要是为了保护自己在一些非人力能控制的情况下造成违约的规避风险的一种方式。客户也应多加注意,仔细研读补充条款,以免落入某些不法发展商的文字陷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