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小户型要讲求实用外 还要有出租前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29

而绝大多数的小户型最终只是一种过渡型居住和长期投资,所以要关注未来的资金回报,这一问题可以参考目前周边出租市场的情况。这不仅涉及地段和配套,还关乎所在片区的居住氛围。“比如东平片区在售的某小户型,我估计以后它的一房也就能租个500元/月左右,而同样的户型在江北瑞嘉大厦可以租到800~1000元/平方米。因为该项目周边的交通目前还有点乱,除了吉之岛以外,配套并不是很多,实际的生活便利性并不是特别强。而且东平作为传统居住区,一直以来大户型产品比较多,缺乏商务公寓的居住氛围。”不少年轻人也表示,吉之岛虽然好,但相对于他们的收入水平而言,卖的东西还是贵了一点,“不可能每天的日常生活用品都去那里买”。

  其次,小户型的区间定位很重要。范忠洲认为,如果不考虑居住的舒适度,仅仅从投资角度来说,30平方米左右的一房(不需要带厅)是回报率最高的。如果突破48平方米,就可以做紧凑型两房了,那租金就又不一样了。所以小户型的面积控制得越适中越好,不要有多余的“赘肉”。

  此外,世联地产惠州公司策划师熊洪波还提醒购房者,有些楼盘宣传口号很炫,什么“魔方”啊、“百变空间”啊,但要想想这些能实现吗?购房者除了关注赠送面积有多大外,还要看看这些空间的实用性高不高,你自己到底需不需要。记者在东平某小户型看到,27平方米的小房间里阳台就有近7个平方米左右,虽然宽敞明亮,但由于结构不能改造,阳台不能作其他用途。不少年轻人认为,对于这么小的房子来说,用不菲的钱买个大阳台还是略显“浪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