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小户型火爆的三大理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26


在刚刚闭幕的“首届沈阳中低价住宅展销会”上,小户型的火爆让我们再次聚焦小户型市场。可以说2002年的小户型是探路,在沈阳首开小户型先河的“当代程式”是这一时期的代表作,其销售目标直指当时市场“真空地带”并以时尚的概念、较低的总价款创造了沈城楼市销售奇迹。
火爆便利的配套设施
近期,沈阳有一批体量不大的单体项目跟进,准确地把握住了小户型市场这一良机,共同分享了小户型的“第一桶金”。但之后,小户型之风渐弱,一些曾经对小户型动了真心的开发商在惟恐小户型市场出现饱和的推测中不敢急功近利、轻率冒进。
随着沈阳市旧城发行力度的加大,“居易置业”、力天集团等开发企业敏感捕捉到了旧城改造带给他们的又一次极好商机,再次把小户型推到沈城楼市的风口浪尖上。分析小户型项目炙手可热的原因,最大的优势在于有众多的娱乐、购物、文化设施和便利的交通,更有开发企业匠心独具带给居住者的强烈的全新感觉,而这些正是小户型的主体目标客户群——都市白领所追求的,供给与需求吻合。火得有理有据。
火爆理由二:年轻人的最爱
据了解,购买小户型的群体主要有两类: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和房地产专业的投资者。
近两年,沈阳购房群体出现了明显的年轻化趋势,购房观念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年龄结构在25—35岁之间的年轻人正在成为当今购房的主力军。而小户型以其设置的门槛低、总价低、首付低、月供小满足了这部分年轻人对独立居家的需要和对情感空间、浪漫世界的向往,即使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在父母支持首付的前提下,也能轻松购房并拥有自己的独立的房子。
另外,沈阳每年的大专院校毕业生及外来人口的进入等等使得市场需求日益大增,小户型的投资潜力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同。
火爆理由三:有了重新定位
小户型是商品房市场不可忽视的重要经济现象,在沈城的小户型业态中,多是旧式建筑,酒店式公寓,一个项目中插建一两栋小户型,缺乏真正适合百姓居家的完全小户口型项目。针对这一现状,开发商们根据项目所处区域位置特点,率先让小户型在倡导城市效率居家的新概念方面跨越了一大步。效率居家,主要体现在时间、友情、空间、资金等方面上,小户型的开发围绕上述几个特定的要素和家的概念来设计户型,功能上力争完善,配套上尽可能完美,环境尽可能优雅宜人。例如沈阳居易置业有限公司的“青年居易”楼盘就是精装修的,真正适宜沈城百姓居住的小户型项目。据沈阳居易置业有限公司韩磊副总经理介绍,只有充分地揣摩透消费者的需求,然后有的放矢,才能使小户型从原有的过渡性功能转换为满足居家的实用功能。
苦干年前,曾经有业内人士指出,当时沈城的小户型项目只能称得上是过渡性功能转换为满足居家的实用功能。因为当时的“小户型”多是一些单体建筑,不仅体量小而且环境要素也很难齐备,但是去年以来,沈阳的小户型却越来越专业,越来越科学,今年夏天,借着“中低价房展:之机,小户型更是如鱼得水,尽显妖娆。

文章出处:沈阳日报
文章作者:赫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