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结婚之前先把爱巢筑好 千万别被婚房套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5:44

  狗年一到,步入新婚殿堂的年轻人一下子多了不少。相应的,咨询购置婚房问题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专家提醒年轻人购房要注意几方面:

  参考意见1:不必过分关注楼市波动,重要的是考虑自身实际条件。

  现在很多年轻人怕买了新房之后,价格继续下跌。这也导致很多新人买房时花大量时间和精力预测房价,事实上大可不必如此。结婚买房跟纯粹投资房产不一样。

  特别是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寻找高品质楼盘是最重要的。对于自住客户而言,需要考虑的是内在的因素,主要包括资金初步积累、需求的确定、还贷不影响日常生活等因素。

  参考意见2:婚房最佳地段是交通方便,兼顾双方上班时间成本,同时与男女双方父母住房距离适宜。

  两个人如果工作区域不同但都很稳定的话,专家建议偏重考虑太太多一些。另外,由于父母年事已高,年轻人在强调相对独立的同时,还要肩负起家庭的责任,选择住房应距离父母较近。

  参考建议3:量力而行,可先小后大。

  许多人买房只顾面积大,结果迫使自己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承受很大的还贷压力,这些都是得不偿失的。专家建议,买房还是要从自身的实际出发,可以先买二手房,以后再换新房,也可以先买小一点的新房,以后再换大一点的。

  参考意见4:为孩子和父母考虑,做长远打算。

  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买房要做长远打算。有些年轻朋友为了二人世界,就对以后必须面对的小孩抚养和老人同住等不做思量,结果买了小的又换大的,即费神又废时。

  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通常建议不单单基于二人世界的生活方式,考虑空间大小。考虑日后孩子的房间、照顾孩子的同住的老人的房间,10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或三房为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