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让房子达到最低限度保值 五句话让买房变简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0:41

如果真把买房当做大事,复杂得不得了,仅就保值来看至少包括,保值是剔除通胀因素还是仅仅数字保值,还是比储蓄更为优厚一点;哪些因素会让你的房子达到最低限度的保值?等等,越想越复杂。

  所以有一篇想法,如何让买房变得简单。集思广益,还是五句话来得直接而简单。

  第一句:买还是租?

  很简单,如果觉得自己买得起,也适合现在买,那就买呗,管它房价高低,此处你不用考虑房价,只管考虑自己现在,买还是不买,自然买再进行下去,不买就租,水到渠成。

  第二句:如何付款?

  简单得不能再简单,如果有钱不如一次性付清,如果没有一次性付款的条件,肯定选择按揭买房。

  第三句:买哪儿的房子?

  如果一次性付款,则首先肯定是找到这么多固定值的钱能够装得下的房子,也就是用总价来框定房子的总价,然后买房变得更为简单,因为一次性付款,总价被定下来了,自然房源大面积减少,当范围减少后,容易选择到底买哪儿的房子,因为大部分区域的房价都经过了地段的大浪淘沙,抄着价格走没问题。

  如果是按揭付款,则复杂一下,看看自己首付,用首付来决定房子的舒适度与大小,只要够首付,就可以买,这样也能框定房子的范围,当然首付是指扣除了装修支出后的或直接购买的是成品房。至于月供,我想一旦解决了首付问题,目前条件下说明你的消费能力符合买房要求,或许你的未来会更上一层楼。不要想太多。

  第四句:这房子是否能住?

  大约这样想,房子的供应商就是开发商是否合法,有证并且备案,打打电话即可;房子是否完整的小区,有小区的基本设施与配套;房子的相关约定,包括进入合同的方面与后续你将面临的环境变化等,稍事思想就可得出结论,最多就计较一下用材,配套承诺,收费项目与内容,变化情况以及开发商提出的处理办法等等。

  第五句:这房子能否长期住?

  看起来挺简单,事实上有些复杂,能否长期住,主要看地段不贬值,是个象样的地段,有人来就成;其次看出租环境,因为这房子难保长期自住,一旦你有迁居或再次置业,必须有个好的租赁环境;其三是为将来置换或融资做个考虑,因为只有长住这个说法能句保证房子将来出手不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