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买房看项目更要看板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36

  买房,其实在买一个对未来的预期,毕竟,谁也不愿意看到在生活成本提高的时候,自己最大的资产投入意外缩水,如果预期市场接近价值高值的最后一棒,相信谁也不敢轻易去接。


正所谓“强市重势,弱市重质”,当楼市大势变化或者人们看涨的心理预期改变时,选择优质、保值抗跌楼盘才能跑赢大势,这已成为当下置业者最关注的热门话题。综观当前一些依旧逆市热销的项目,我们发现,在现阶段选择板块比选择项目更重要,热销项目往往集中出现在那些给购房者留出更大预期空间的潜力板块,拥有规划、轨交和配套三大因素的板块,无疑抓住了赢得未来长远发展的先机。对于这些板块的项目而言,即使冬天真来了,春天就已不远。


规划利好最具保值前景


如果说“地段为王”这条投资准则是注重楼市当前价值的话,那么“规划为王”则更多的是在楼市前景不明朗时期针对未来的指路明灯。一个城市,有些好地段是自然而然形成的,如南京路、静安区等等,是由于百年历史发展,这属于先发优势,但在上海,这些核心区域的住宅在市场上占有的比重并不高,未来的供应量相对有限,且规划早已定型,因此,反而是那些那些内外环之间依托规划的潜力板块,购房者挑选的余地更大,在品质和环境上也具有一些后发优势。例如杨浦的新江湾城、普陀的真如板块、浦东的外高桥板块、徐汇的滨江板块等,都属于这类范畴。


以新江湾城为例,占地9.45平方公里的新江湾城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全国领先的生态型、知识型花园城区,并突出生态聚居区、大学校区和科技园区的三大功能,居住功能其中的重头戏。规划中的新江湾城以网络状的生态水系和绿化为骨架,以绿地、河流和房屋错位分布,显示出生态和花园式的形态,规划绿化总面积将达50%,大学校区和居住社区相互促进共生。军工路南侧规划建成大片湖面,建造一个游艇码头。拥有如此有吸引力且与国际化接轨的整体规划,板块内的新城御景等在售项目自然底气十足。


轨交居住成熟硬指标


随着上海轨道交通网络的逐渐成形,轨道房概念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将逐渐减小,但在现阶段,轨交居住仍然是大部分普通购房者所看重的。据专业机构统计,在国外,几乎所有区域化购物中心都必须依托轨道交通而建,因为只有轨道交通才可能带来这么大的人流量。轨道交通的大流量、快速、安全、便捷等特点,同时也将提升沿线物业的地段优势,给轨道交通沿线的住宅物业带来升值的潜力,且恰恰迎合了有往返市区需求、却无法负担市中心高价位的工薪族购房者,在上海这一需求人群数量相当庞大。因此,轨交不仅是居住成熟度的硬指标,也是住宅未来保值增值的一个重要砝码。


从近期上海房地产市场来看,我们已经看到轨道交通新开通对周边区域的力挺,例如闸北大宁板块、长宁天山板块、杨浦黄兴板块、松江九亭板块等,都是因为轨道交通的开通解决了居民出行问题,取得不俗的市场表现,且价格坚挺。而一些即将通车的区域板块也逐渐趋热,如宝山区大华板块,该区域是宝山区距离市区最近的地域,紧邻普陀区,板块内生活配套设施齐全,周边环境舒服宜人,加之未来环通宝山的轨交7号线为该区域交通带来便捷,现房价与同等区域板块价格相对有相当大的优势,因此值得长期关注并适时投资。


配套给改善居住留后路


  此外,对于近年来供应量较大的郊区板块,拥有成熟的配套常常成为这些板块是否受到追捧的“分水岭”,购房者外迁至偏远区域居住,更需要有便利的生活设施。周边的生活配套尤其是大型购物中心也是较为重要的,因为市郊众多新区虽然房子较多但配套还没有完全跟上,良好的配套将成为强有力的支撑,占有生活配套资源的房子,也自然奠定了坚实的价值基础,将来无论出租或再售都方便,这也是现阶段购房者考虑的一个因素。例如南汇周康板块,后期还将建设总建筑面积达28万平方米的大连万达商业广场,加上原本地区配套已有一定基础,并有小上海之称,人气不断提升;普陀真如板块商品房市场起步较晚,但随着新项目陆续推出和生活配套的不断升级,购房者对其认识也将从老式住宅区转为新兴住宅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