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结婚买房防“温柔一刀” 使用年限等问题多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9:02

许多人都选在“金九银十”的时候选房买房,一些准备今、明两年结婚的新人们也选在这样时候挑选新房。买房子需要慎之又慎,有些着急买婚房的年轻人,可能会因为着急就放松“警惕”,一不小心被忽悠了一下。因此,想要买套满意的婚房,购房前还是应多留点心。

  关注点:使用年限

  由于土地性质的不一样,土地的使用年限也有所区别,譬如住宅用地一般是70年,而商业用地使用年限一般为50年。有的房产开发数年后才卖到消费者手中,它的使用年限就相对缩短了。

  建议:首先要了解土地性质,然后要注意房产公司取得地块的时间和销售时间之间的时间差。要密切注意合同中使用年限的规定。

  关注点:赔付比率

  一般而言,格式合同中延迟交房、面积不等、权证办理等条款的赔付比率都是双方自行约定的。大多数的格式合同由房产公司提供,他们会在赔付问题上避重就轻,作出有利于自己一方的约定。

  建议:尽量将合同拿给专业的律师把关,根据律师的意见修改合同。如果请不到合适的律师,也要多向业界人士请教。

  关注点:配套设施

  开发商在销售项目时对今后的生活配套设施承诺得完美无缺,但购房者真正领取了住房钥匙准备入住时,会发现许多承诺并不到位。

  建议:冷静分析各种配套设施存在的可能性,不为表面现象所迷惑;调查教育设施是否为教育行政部门所认可;看周围是否有替换的配套设施。在购房时,最好能就某个配套问题请教相关的部门。

  关注点:巧立名目收费

  一些房产公司会在购房或交房时巧立名目乱收费,从而增加购房者的负担。

  建议:对房产公司提出的房款以外的收费项目应逐一比照,不清楚的,及时向物价等相关部门询问,做到不花冤枉钱。

  关注点:偷梁换柱

  有的房产公司把没有达到国家要求的阁楼当正房卖,多收消费者的钱。

  建议:如果在合同上明确约定阁楼面积的,应及时向房产公司索要产权证。如果房产公司多算了阁楼面积,可以通过法律或仲裁途径,要求房产公司退钱。辛 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