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银行给予最优利率 定息房贷轻松应对加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3:10

对房贷者而言,7月21日再次加息后,面临的是要否把贷款改成按年调息后尽量提前还款,或干脆改成固定利率贷款。上个月张先生刚买房,贷款选了光大银行固定利率贷款,借100万元,期限10年。银行给了他最优惠利率。此次加息,张先生算了算,发现还真省了不少钱。
  
  张先生今年6月就办理了100万10年期固定利率贷款,按银行当时10年期固定利率房贷优惠利率6.18%算,张先生100万元10年期的贷款应还利息总额为31.157501万元,比本次调息后节约4688.89元。今后无论基准利率怎样上调,张先生将始终享有6.18%最优惠贷款利率,极大地节约了贷款成本。
  
  固定利率住房贷款是指一定期间的贷款利率保持固定不变的人民币住房贷款。如果选择固定利率,其标准可能比现在的利率要高些,但如果再加几次息,它的优越性就会显现出来了。目前看,对再次加息预期较高,如果未来收入比较稳定,且足以支付最长10年期固定按揭额的,不妨选择固定利率贷款。申请第2套以上住房贷款的,可考虑用固定利率贷款锁定中长期住房贷款利率,避免利率和通货膨胀风险。
  
  目前推出固定利率房贷的有光大、建行、招行等,期限多为1-3年、3-5年和5-10年3个层级。光大银行还推出固定利率与浮动利率的期限组合和金额组合产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