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建设部部长:年轻人买房应注意 不能都买大房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2:50

我们国家土地资源非常有限,大城市人均用地只有100平方米。我们不可能都搞大房子,大房子要多少空调支持?”日前,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做客央视《对话》节目,希望“年轻人应当考虑自己的付款能力,购买与自己的经济实力相匹配的房子”。

汪光焘说,刚完成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所调查的17个省市中,北方90%的住宅建筑已按节能标准设计,但只有30.6%的建筑实现了设计标准;中部仅19%按节能标准设计,其中14%得以实施;南部最差,只有11.2%的住宅建筑作了节能设计;在南北交接地区,节能设计占58%,而施工验收后只有23%按设计完工。

对于调查中暴露出的房地产开发商不按国家节能标准施工的普遍问题,汪光焘强调,国家法规必须执行,没有条件可讲。一些建筑商抱怨节能建筑增大了成本,而“法定的要求不存在市场问题,也不是额外成本”。他说,当然,国家同时还有经济政策引导,各地政府都要积极推广节能的新技术,鼓励在节能方面领先的开发商,给他们以政策优惠和奖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