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次新房成80后新宠 六成人购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0:44

  “个性”、“自由”、“独立”是80后一代的典型特征,这种与众不同的特性映射到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今,这群80后正在悄然变为楼市新军,那么,他们又是如何平衡有限的经济基础和追求卓越的心理诉求的呢?

  刘同学明年即将毕业工作,出于对自己生活品质的要求和对目前楼市的了解,他决定弃租求购。综合自己未来几年内的经济状况,他决定先给自己买个二手房作为过渡居所。然而,经过了长达两个月打探,老旧的房屋和陈旧的配套已经让他彻底打消了购买八九十年代的老二手房的念头。可是以目前的状况来看,购买全新商品房着实会令自己提前背负过多的生活压力。几经辗转,刘同学终于在望京安置了自己的新家,一套两居室的次新房。

   ●六成80后购买次新房

  所谓“次新房”就是年代较新的二手房或空置房,通常是指竣工后房龄在三年之内的房屋,其中涵盖一部分尾房、债权房等空置房,也包含入住时间较短再次上市交易的二手房。与年代久远的二手房相比较,次新房大部分属于新建商品房,社区配套相对现代,拥有年轻人喜欢的购物、娱乐、休闲场所。同时在规划设计、房型户型、楼盘质量、小区环境、物业管理等方面也更具优势。此外,次新房最大的特点是即买即住,无论是房型、采光、通风、绿化、甚至还包括室内装修,都可以在购买之前一目了然,这样就化解了购买期房的风险,这也极大地符合80后“一步到位”的消费心理。

  据中大恒基市场部调查显示,80后占购买次新房需求的35%左右,同时,在80后中有大概六成左右都选择购买次新房。他们中多数属于拥有一个新近开始的稳定工作环境,工作地点在新兴的技术开发区或者某个商圈,一方面由于这些区域中年代久远的二手房少、次新房比例高,而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经济实力和80后独特的消费价值观,促使他们购买次新房。而对于另外四成选择购买年代久远的二手房的80后来说,离父母家近或者钱款不算富裕是主要原因,但是购买这样的二手房还仅仅是他们置业的一个开始。

  ●与新房差异缩小成购买主动力

  据业内人士介绍,次新房与一手房之间的差异在逐渐缩小,尤其是现在很多的次新房在交房后根本就没有入住,跟新房上没有什么差异。除此之外,对于80后没有购房经验的年轻人来说,次新房还具有一些明显的优势。

  首先,购买一手房,总是需要等待一定时间才能拥有比较完整的社区配套,而次新房社区配套通常已经是发育比较完全的了;其次,购买次新房时,购房者可以对物业进行仔细考察,如果有什么瑕疵,便可看得清清楚楚。同时,购买次新房还不会有购买期房不能按时交房的担心。

  当然,就目前的市场状况,有专家建议,在置业时,要对物业的综合品质,特别是抗跌性能要进行测评。购房者可以到市场上多了解一些情况,看看楼盘在近期的表现,是否跌过价,跌幅有多大。同时再跟周边的楼盘相比,考量楼盘的综合性价比。

  ●为首次置业“量体裁衣”

  现在的年轻人今后一生可能会多次换房,甚至可能拥有多套房屋,因此,首次置业先“量体裁衣”选购一套总价不高的二手房,待日后经济条件改善再换取更好的居所是非常理性的消费观念。

  中大恒基市场研究部认为,首先,尽量选择在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区域购房。临近环线或者离城铁、地铁轨道交通较近区域的二手房对最为理想。如果周边商业、娱乐氛围浓郁就更加锦上添花。

  其次,尽量贷款。80后买房难免需要父母支持,而贷款可以减少父母的压力,当然月还贷的费用最好注意不要超过工资的30%。

  第三,在选择楼层方面,高层比较符合年轻人的需求,它视野开阔、空气新鲜、私密性好,但同时高层也存在一定程度的噪声污染。同时,在选择房屋面积时,50平方米可以被当做首选,以后不管是出租还是出售也是非常方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