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淘房达人:挑选什么样的房不后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9:12

  作为房地产调控最频繁的一年,也许就是出手的好时机。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房源呢?本文淘房达人有绝招。

  准备在2011年买房的朋友很多,眼下可供买房人选择的房子也不少。作为买房人,选择什么样的房子才比较明智,不至于像一些买房人那样,在两三年后就因房子落伍而后悔呢?专家给您的建议是:选房首要关注舒适度。

  推荐阅读:

  

  房产税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原副总建筑师开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小户型只是过渡性产品,二三十平方米或三四十平方米的房子只能叫准住宅,是宿舍型的、不完全、不稳定的住宅。这样的房子近期可能好卖,但如果对其发展不加以控制,几年后想把买到手的这种房子卖出去,可能就困难了。所以还是品质好、居住舒适的房子比较稳定,是到位的房子。从目前情况来看,一家三口人,大约需要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才能满足舒适度的要求。

  选择住房需要关注的因素很多。开总认为,从住宅本身发展的角度来看,经过了几个时期。一开始是追求面积,解决家庭人口多,要分得开、住得下的问题。后来是追求住房的环境,环境好就是好房子。而今天人们追求的应该是房子的品质,追求居住的舒适度。这也应该是今后住宅发展的趋势。

  什么样的房子住着舒适呢?不同的人可能会有不同的感觉。但是开总认为,住房从生存型发展到舒适型,最基本的变化,首先是空间功能关系要合理,做到公私分区、动静分区、洁污分区,功能要求越来越细化。比如一个客厅兼作餐厅,演变为一个客厅加一个餐厅;增加书房、电脑间、管道间兼贮藏室等。卫生间也由洗盆、便器、浴盆这老三件儿演变为多功能:化妆、淋浴间,各种设备还要实行分区使用。此外,面积要有基本的保证,如客厅最小不要小于14平方米,如能达到 25平方米较为合适。过大则易失去温馨感、亲和感,使居住者感觉冷漠、孤独。主卧室要提高舒适度,面积不应小于12平方米,16平方米较为合适,进深应适当增加,可进入式衣柜很有必要。总之,只有房子的功能空间配置科学合理,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精神,即以居住生活规律为原则,满足居住者生活需求,这样的房子住着才会感觉舒适。

  买房子,其实就是买一种生活方式,这种说法很有道理。住房要想舒适,除户型设计要科学合理外,采光、采暖、日照、通风、景观等都要做好,为居住者营造一个好的生活空间。目前健康住宅已经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购房者不但要看住房装修材料是否健康环保,还要求住房能满足人们心理健康的需求,比如房间的视线是否开阔,景观是否优美,采光日照是否充足,这都对人的情绪有很大的影响,直接关系到居住者的心理健康。此外,是否给居住者创造有感情交流的空间,营造出很融洽的生活氛围,这一点也很重要。

  开总特别指出,目前有些项目,靠增加科技含量来提高房子的品质和舒适度,反映了市场发展的需求,赢得了用户,非常可取。好多从欧洲回来的人就要找这样的房子,外表很简洁,进去后舒适度高,环保健康,节约能源。这样的房子是今后住宅的发展趋势,也应该是人们买房的首选目标。

  如何挑选中意的房子由房地产法整理。

云翼房产网